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战“疫”中的凡人故事 | 盲人志愿者张宝钢:日行两万步宣传防疫知识
2020-04-26 09:30 来源:中国蓝新闻

原标题:战“疫”中的凡人故事 | 盲人志愿者张宝钢:日行两万步宣传防疫知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24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张云洁 唐路凯 章韬 柯桥台)这段时间,在柯桥区福全街道胜利村的村道上,常常能看到一个人,身穿蓝色志愿者服装,戴着帽子和口罩,拖着拉杆音响,走街串巷地进行抗疫宣传。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叫张宝钢的志愿者,是一位盲人。

“我眼睛不看见,但我耳朵还是听到的。但是我走走再不方便,也有人来帮忙,到外面去走走,宣传宣传。”今年41岁的张宝钢热心公益,是村里的义工队队员。加入宣传队后,他每天把和疫情相关的信息用当地方言制作成录音,上下午各花两个小时,在村里进行流动宣传。平均每天要走上近两万步。

在张宝钢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民主动参与防疫工作。眼下,在福全街道,已经有五百多名像张宝钢这样的志愿者,每天为村民进行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