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俊: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更好发挥群团组织作用
2020-04-30 08:53 来源:浙江新闻

原标题:车俊: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更好发挥群团组织作用 

image.png

4月29日,省委书记车俊走访省总工会并慰问机关干部。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调研时强调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更好发挥群团组织作用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9日,省委书记车俊在杭调研群团工作。他强调,全省各级群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广泛组织动员所联系群众积极投身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更好发挥群团组织作用。

image.png

4月29日,省委书记车俊走访省妇联有关处室并慰问机关干部。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车俊分别走访了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向全省广大职工和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并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听取助力打好“两战”的工作介绍,对他们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在省总工会,车俊要求积极协助企业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大力减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负担,真心帮扶受疫情影响的困难职工,全面开展转岗、再就业职工技能培训和暖心慰问活动、劳务领域专项排查,努力维护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在团省委,车俊要求在深化“三服务”中助力复工复产复市复学,在防控一线中展现志愿者担当,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在正面引导中凝聚青少年共识,努力在大战大考中展现新时代浙江青年的新面貌新作为。在省妇联,车俊要求紧扣引领、联系、服务职能,进一步把基层妇女力量组织动员起来,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再用力,在关爱妇女儿童特殊群体上多用情,在服务复工复产上多用心,为全省打赢“两战”贡献巾帼力量。

image.png

4月29日,省委书记车俊走访团省委有关处室并慰问机关青年干部。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梁臻 摄

当天下午,车俊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团省委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成绩,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车俊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珍惜青春、放飞青春,勇立时代潮头,担当时代使命,争当时代先锋,为我省加快“两个高水平”进程、建设“重要窗口”助力添彩。

车俊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忠诚、敏锐、活泼、实干”重要要求,在服务大局中用好“四种力量”。一要用好信仰的力量,保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优良传统,坚决扛起“三个地”的责任担当,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坚定不移跟党走。二要用好创造的力量,激励广大青年敢于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流中经历风雨,引导他们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为他们创业创新搭建平台,推动青年敢为天下先、弄潮新时代。三要用好改革的力量,把群团改革深化下去,进一步拓展工作覆盖面、健全基层团组织运作机制,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建设质量,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增强“三性”、祛除“四化”。四要用好团结的力量,主动走进青年、关心青年,做好复工复学后心理疏导工作,做到青年人在哪里团组织就在哪里,努力在服务青年、奉献社会中促团结,把团组织真正建成青年之友、青年之家。省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团省委工作,关心全省青年成长发展,努力为共青团推进工作、深化改革提供良好环境。

陈金彪、黄建发陪同调研,史济锡在省总工会陪同。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