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一流作风推动争先创优 以一流作风扛起使命担当 奋力凝聚夺取“两战全胜”打造“重要窗口”的强大合力
2020-05-12 23:15

5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暨综合考评和争先创优大会。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会上强调,要以一流作风推动争先创优,以一流作风扛起使命担当,奋力凝聚夺取“两战全胜”打造“重要窗口”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法检两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作风建设视频短片。会议通报了我市2019年度综合考评结果,安排部署了今年经济相关工作。新安江街道、乾潭镇、大慈岩镇、市经信局、市卫健局、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等6家单位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颁发了争先创优行动任务书,来自我市各条战线的工作者们集体呈现了主题为《争先创优 我们一起加油干》的最强音环节。

童定干指出,回顾总结前期工作,全市上下勇担“建德之责”,在作风建设和统筹“两战”的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优良作风鼓干劲,打赢了美丽城镇攻坚战,打胜了小城镇环境整治收官战,打响了“拆违治水”决胜战,打好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突围战,相关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而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优良作风强韧劲,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争早争先、快速行动,严防严管、精密智控,团结协作、上下一心,疫情防控“上半场”赢得了高分答卷。与此同时,全市上下还坚持以优良作风提拼劲,通过“硬核出招”助力复工复产,通过“提质增效”助力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突现了良好开局。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体现的是我市各级各部门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展现的是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过硬作风,诠释的是全体市民“建功立德”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童定干强调,要力行“建德之干”,在对标对表“重要窗口”中找准差距、争先创优。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就是要切实围绕“争先创优”的目标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抓实举措、力求实效,高标准定位、压实责任、强化机制抓争先创优。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必须找准当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补齐短板、立纠立改、从严从实,在与“争先创优”的要求比,问一问我们“敢闯敢试、前瞻谋划”的战略意识够不够、“勇立潮头、对标一流”的争先意识够不够、“不找任何借口、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意识够不够、“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争项目”的拼抢意识够不够、“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清廉意识够不够等,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和“两战”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和不足,切实加大力度予以纠正和改进。

童定干强调,要保持“建德之势”,在打造“重要窗口”中淬炼锻造“一流施工队”的作风能力。具体到行动中,要大兴勤学善学之风,在提高站位中学习新思想、新部署,在立足岗位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在放宽视野中学习新思路、新理念,在统筹兼顾中学习新本领、新办法,不断增强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要大兴履责尽责之风,硬核扛责、协同履责、督考压责,不断淬炼能打胜仗的过硬作风。要大兴争先创优之风,对标先进“跳起来”赶,赛场赛马“跑起来”比,精益求精“沉下来”抓,不断提高能打胜仗的过硬素质。要大兴遵纪守法之风,高标准执行全面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十项规定”,严要求强化执纪监督,不断夯实能打胜仗的过硬底气,在全力夺取“两战全胜”中再夺高分答卷,为在全省建设“重要窗口”、杭州打造“一城一窗”中找准建德跑道、彰显建德作为、展现建德担当而不懈奋斗。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