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科学控疫情 统筹谋发展)持续落实惠企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15 19:07 来源:中国蓝新闻

原标题:(科学控疫情 统筹谋发展)持续落实惠企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5月15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 邢一人 义乌台 舟山台 江山台 绍兴台 新蓝网编辑 沈正玺)助力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连日来浙江各地继续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为他们送去实实在在的关怀。

这两天,义乌国际陆港集团的工作人员以逐个上门的形式,告知入驻义乌陆港电商小镇的企业,如何享受两个月房租减免。

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严昆公司,这段时间业绩下跌了30%。同时受到一些国际销售平台的影响,出现回款慢、退款多、现金流吃紧的情况。惠企政策实施后,陆港集团为他减免了两个月、20多万元的房租。

义乌市严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绪群说:“减租这一块,能减少日常开支的压力,对我们真的是雪中送炭。”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义乌国际陆港集团对入驻园区的所有企业,都减免两个月租金,共计3200余万元。除了国企,义乌不少商业综合体,也加入到租金减免的行列。义乌之心的300多家承租户,近两个月总计减免了2000余万元租金。

周启凯是舟山朱家尖一位民宿经营户,受疫情影响,客源大幅减少,经营难以为继。当地推出帮扶政策后,周启凯向市人社局申请了免担保创业贷款。一星期后,13万元贷款顺利发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周启凯告诉记者:“首先就是说在我房租上给我一个很大的帮助,我们准备对民宿再进行改造,这样,多出一点亮点,会吸引游客。”

此外,市人社局还与3家金融机构,签订了创业担保贷款合作协议,利率下浮20%,预计全年可为创业者减少利息支出超100万元。截止目前,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3笔,合计金额2234万元。

近日,江山市宇安公司投入一千多万元改造无菌生产车间,引进口罩生产线,转产防疫物资,日产口罩三十万只。

宇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水花告诉记者:“本来我们这个月资金也是有点紧张,我们进原材料、设备,投入也很大 。”

江山市税务部门推出增值税增量留抵全额退税政策,快速响应,确保优惠政策兑现及时到位。不到24小时宇安公司申请的八十多万元的退税款就汇到了公司账户。

江山税务局税源管理股副股长徐超说:“重点生产企业开通了绿色通道,专人特事特办,所以申报的退税我们能够第一时间审核通过,退回给企业,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在绍兴,邮储银行绍兴市分行第一时间推出“走企、助企、帮企”的组合拳,截止4月末,邮储银行绍兴市分行已为近3000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45亿元,同比增长30%。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