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二届全国智能体育大赛城市赛暨2020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线上赛启动
2020-05-17 19:32

17日上午,第二届全国智能体育大赛城市赛暨2020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线上赛在我市正式启动。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传统体育赛事带来了冲击和挑战,也给广大体育爱好者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前提下的运动健身提出了新的课题。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率先发出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的倡议,本次活动就是中国新兴的智能体育产业对此提交的探索方案之一。

随着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全国智能体育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潘建臣、市委书记童定干鸣响发令枪,全国各地的线上跑友代表与现场智能跑步机上的运动员代表一同开跑,开启了第二届全国智能体育大赛城市赛暨2020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线上赛的精彩进程。

今年我市将举办第十九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本次赛事作为旅游节的一个子项目,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时期,创新办赛形式,通过与互联网科技相结合,全部赛事在线上完成,共有智能跑步、智能骑行和智能划船共三个大项、六个小项。在4月15日到10月15日为期6个月的时间里,全国各地的跑步、骑行和划船运动爱好者、网友、游客及本地市民,均可通过“全国智能体育大赛”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借助身边的智能运动器械超越时空开展角逐、竞技交流。参赛者完成指定比赛,可以获得电子完赛证书,同时赢取旅游大礼包。

我市作为首个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拥有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本次城市赛的比赛项目利用智能体育的全新技术和表现形式,融合我市的地标、景点、绿道等自然风貌,对地标建筑进行虚拟实景和真实场景的完美结合,在运动中实现云游览建德美景,在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同时,弘扬体育精神,带动建德旅游经济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范广升为赛事发来视频祝贺,市领导朱春根、徐拥军、何瑞洪、严凌云出席启动仪式。(记者 叶阳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