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再推“企业码” 力争10月底省内企业全覆盖
2020-05-29 09:08 来源:天目新闻

5月28日上午,浙江省企业码推广应用视频会在杭州举行。新冠疫情发生后,浙江在全国率先推出健康码,大大提高了疫情期间数据收集和流动人口管控的效率。有了这一良好示范,从个人端向企业端应用拓展,浙江又推出了企业码。

图片来源:浙江省经信厅


什么是企业码?

企业码是“三服务”的数字化平台,是政府服务企业、社会认识企业的智慧码,也是企业获取服务的绿色通道,产业合作的协同平台,数据驱动的应用系统。浙江企业只需打开“浙里办”App或者“钉钉”,即可申领该企业唯一的动态二维码。

该码围绕政策直达、公共服务、产业链合作和政银企联动等环节,通过多系统工作协同和数据资源集成利用,实现企业服务的“最多跑一次”。

“目前,根据企业高频应用的需要,企业码开发上线了扫码进码、码上政策、码上直办、码上诉求、码上融资、码上合作等八大功能,实现‘三服务’的全流程在线、透明化办理、多场景融合。”浙江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企业码还会根据各地实际需要,建立地方特色化服务专区。

图片来源:浙江省经信厅


金华、德清试点先行 10月底省内所有企业领码

此前,企业码已经同时在金华、德清两地开展试点工作。

自5月10日金华试点以来,截至目前,全省累计20.2万家企业领码,访问量累计超过54.4万次。其中,金华通过“金码名片+服务赋能”,为40多家优秀企业提供数字化“金名片”、免费智能化改造问诊等6项专属服务。德清通过“码上融资”,实现企业“秒级”授信、3天内上门放贷,已有33家企业获取贷款2.12亿元;通过“码上诉求”,为30家企业开展公益培训;通过“码上直办”,80个服务事项、15类县级项目申报事项全程线上办理,565家企业办理相关业务,为75家企业审核发放技改项目补助资金6000多万元,时间缩短近30天。

同时,企业码在企业诉求、地方专区启动建设、惠企政策线上直通,以及在汇聚金融资源、产业合作的有效对接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5月10日以来,企业码联动12345、企业服务综合平台、“小管家”,累计受理企业诉求13044件,已答复或办结11948件,办结率达91.6%。其中,企业码直接受理企业诉求346件,办结率达89.3%。

图片来源:浙江省经信厅

“我们将围绕企业服务重点,坚持把政策兑换作为企业码应用的重中之重;坚持企业主体进一步完善企业码功能;坚持以‘地方专区’建设为牵引创新地方应用场景。”浙江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浙江将加快企业码的推广应用,力争实现6月底全省至少一半以上企业领码,10月底省内所有企业领码。

原标题:浙江再推“企业码” 力争10月底省内企业全覆盖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