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惠企新政看落实:浙江国企送出减负“大礼包” 为承租户减免租金36亿元
2020-06-09 12:32 来源:中国蓝新闻

原标题:惠企新政看落实:浙江国企送出减负“大礼包” 为承租户减免租金36亿元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6月8日讯(融媒体新闻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沈泽南 衢州台 莲都台)疫情发生后,浙江省提出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性房产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两个月。各地因地制宜,落实“五减”政策,截止目前,各类国企已累计完成减租36.1亿元。

位于衢州柯城区的巨化物流中心,眼下,从事跨省物流的大型货车往来不断,也带动承租在这里的保玉汽修营业额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但在疫情初期,企业却一度面临停业的风险。总经理宋攀攀说:“很多车子都没有跑,我这里一个生意也没有,房租要交、工人工资又要发,当时是非常困难的。”

正当企业一筹莫展时,产权所属单位巨化集团主动上门,不仅一次性免除了所有承租户2、3月份的房租,还挨家挨户了解企业困难,制定针对性的帮扶对策。巨化集团资产经营分公司副总经理曾一峰介绍:“我们总共减免租户有280家,减免租金755.47万元,协调复工复产的一些办证,来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据省国资委统计,截至6月3日,我省国有企业已为各类承租单位减免房租36.1亿元,基本实现应免尽免。其中省属企业减免3.5亿元,各市县国有企业减免32.6亿元。各地还结合实际,扩大减租覆盖范围,延长租金减免时间。

丽水莲都区国资公司的工作人员就为一家餐厅送上了减租“大礼包”。受疫情影响,餐厅已经有3个月没有盈利,眼下又面临房屋租赁合同续签,莲都区国资公司决定让餐厅免费延长租期3个月。

省国资委介绍,目前浙江正着手制定进一步的帮扶政策,对承租国有企业房屋用于经营、出现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至少免除3个月房屋租金。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