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俊主持召开会议 研究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06-16 14:23

原标题:车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6月15日,省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记者 梁臻 摄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常委会15日举行会议,听取“6·13”沈海高速温岭段槽罐车爆炸事故处置情况汇报,研究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还听取关于长三角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研究深入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工作。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6·13”槽罐车爆炸是一起重大事故,造成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事故发生后,在中央领导同志和有关部委的关心指导下,全省有关部门和台州市及温岭市共同努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及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事故处置。当前,要继续把事故处置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把事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要把救治伤员作为第一位的任务,统筹全省医疗资源,分门别类进行救治,特别对重症伤员要实行“一人一策”,不惜一切代价进行救治,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细之又细地做好善后工作,做好遇难者家属的安抚慰问和损失理赔工作,做好群众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工作。要抓紧做好事故现场清理工作,尽快做好相关房屋安全鉴定,细致、快速、准确地排除安全隐患,抓紧谋划推进当地村庄整治和重建工作,安排好群众的生产生活,尽快恢复正常秩序。要依法做好事故调查,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各地各部门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从“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全面深入地开展安全生产隐患特别是危化品行业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责任,坚决消除重大隐患、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坚决筑牢平安防线。

6月15日,省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记者 梁臻 摄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出现了新情况、新动向,这警示我们:疫情防控工作还远未到全胜之时,稍有懈怠放松,疫情就会出现反弹。我们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慎终如始、精准发力,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严格落实重点防控措施。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部署要求,坚持“精密智控+网格化管理”,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特别要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进口货物特别是食品冷链的检测管理,确保疫情发现得早、处置得好,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原则不变,稳中求进、争先创优,扎实落实“六稳”“六保”,确保“两手硬、两战赢”,努力完成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这次在浙江举行的长三角主要领导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达成了重要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办得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好形象。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坚持上海龙头带动、苏浙皖协同,更大力度推动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要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把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与建设“重要窗口”、谋划“十四五”发展、落实“六稳”“六保”贯通起来,努力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最大效应;要进一步加强谋划,加快布局一批重大创新平台和生产力项目;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大引强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