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把握准理解深感悟透建设“重要窗口”的精髓要义 四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2020-06-22 11:05 来源:浙江新闻

原标题:把握准理解深感悟透建设“重要窗口”的精髓要义 四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image.png

建设“重要窗口”,必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将科学思想转化为制度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治理效能转化为实践成果,从省域层面深入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浙江之窗”展示“中国之治”,以“浙江之答”回应“时代之问”,为国际社会感知中国形象、中国精神、中国气派、中国力量提供一个“重要窗口”。

我们要努力建设展示坚持党的科学理论、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的重要窗口。也就是以浙江用足用好“三个地”特色资源、续写“八八战略”大文章的具体实践,生动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耀眼的真理光芒、独特的思想魅力、巨大的实践伟力。

我们要努力建设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重要窗口。也就是以浙江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主动服从服务全国大局的具体实践,生动展现社会主义国家强大的动员和组织领导能力。

我们要努力建设展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重要窗口。也就是以浙江深化法治浙江建设的具体实践,生动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体系越来越健全的蓬勃生机。

我们要努力建设展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也就是以浙江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具体实践,生动展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活力、灵性和韧性。

我们要努力建设展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使社会始终充满生机活力的重要窗口。也就是以浙江争当改革开放“弄潮儿”、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的具体实践,生动展现中国改革步伐一刻不停、开放大门越开越大的坚毅决心和奋进姿态。

我们要努力建设展示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窗口。也就是以浙江打造与“三个地”相适应的思想高地、舆论高地、文化高地、文明高地的具体实践,生动展现中华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精神力量。

我们要努力建设展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的重要窗口。也就是以浙江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具体实践,生动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

image.png

我们要努力建设展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窗口。也就是以浙江率先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走好共同富裕之路的具体实践,生动展现社会主义制度蕴含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价值追求。

我们要努力建设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高度发达的重要窗口。也就是以浙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水平生态省建设的具体实践,生动展现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的坚毅行动。

我们要努力建设展示中国共产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的重要窗口。也就是以浙江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清廉浙江的具体实践,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