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之江观察丨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2020-07-01 16:43 来源:浙江新闻

原标题:之江观察丨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image.png

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有一群人,就是“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真实写照——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奋战在一线的共产党员,充分发挥使命意识、担当精神,为百年大党的初心和使命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与病毒搏斗的一线,他们争分夺秒救治患者,夜以继日攻关疫苗研发;联防联控的关卡枢纽,他们热切请战:“我是党员我先上”;复工复产的工厂企业,无数先锋模范坚守岗位;那些记录着战“疫”瞬间的视频照片里,防护服遮蔽了具体身份,却遮不住他们眼里折射出的信仰光芒;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一个接一个的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描绘出一幅幅打动人心的英雄群像。

这些人和事,真实展现了信仰的力量。在我们党岁临九九、眺望百年的特殊日子,读懂一个个党员先锋在战“疫”中迸发的精神气概,既是对有功之臣的应有致敬,也是积蓄力量夺取重要历史关隘的一次精神集结。

回首99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我们党所取得的成就震古烁今,所付出的牺牲世所罕见。御外侮、求解放、跨难关、战洪水、应变局、斗病毒……从革命时期到建设年代、改革开放征程,无不活跃着一个个党员在重大斗争、重要关头挺身而出的身影,他们把理想信念植入灵魂,把挑战和困厄踩在脚下,处变不惊化危机。

今年是个特殊年份。国内疫情尚未完全平复,国际疫情正在肆虐,一个个关卡点需要党员干部带头守卫。帮助企业化危为机,需要党员干部深入“三服务”活动现场,想方设法与企业同舟共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个硬目标需要党员干部奋力踢好“临门一脚”去完成,浙江更要担当建设“重要窗口”的光荣使命。最近,雨水接连不断,中国多处遭遇洪水,浙江汛期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更需要党员干部当好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强护盾。在不寻常的年份,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接踵而至的风险挑战,中国更加召唤党员干部带头拧成一股绳、迸发一股精气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初心的伟力,带领人民战胜各种风险挑战,顺利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