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在建设“重要窗口”征程上展现建德的担当作为 ​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7 22:21

根据上级相关部署要求,11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文件精神,开展学习研讨、推动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干出新时代新建德发展的一片新天地,在建设“重要窗口”征程上展现建德的担当作为。

学习会上,市领导朱欢、俞伟、张早林、朱春根、夏喜生、陈文岳等结合工作和平时所学所悟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研究并讨论了《关于全市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方案》。

童定干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民族复兴的新阶段、未来发展的新目标、高质量发展的新主题、中国发展的新机遇和必须遵循的首要原则,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拓宽视野格局,以全新的维度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童定干强调,要聚焦发展主题、强化改革攻坚,以创新的举措担起构筑建德现代经济的历史使命。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核心主题就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核心措施就是改革创新。在下一步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征程中,我们要加力推动区域发展格局和资源配置方式的改革创新,培植新的重要增长极;要加力推动产业发展路径的改革创新,优结构扩增量提效益;要加力推动营商环境的改革创新,提效能增活力创品牌。

童定干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忠实干净担当,锻造一支能够肩负起新时代职责和使命的建德铁军。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提升能力素养,增长实干本领;锻造过硬队伍,打造红色引擎。

童定干最后要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必须持之以恒、全面准确地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委和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真正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必修课,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示范、当好表率,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建德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