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潮声丨就地过年 有提倡更要有保障
2021-01-14 16:21 来源:浙江新闻

原标题:潮声丨就地过年 有提倡更要有保障

“就地过节”,这是今年春节的关键词。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地散发,全国大部分省市陆续发出倡议,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获得了许多人的支持和响应。

对浙江这样的外来务工人员大省来说,请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更显迫切。近来,全省各地陆续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发红包、给补贴、发消费券,还有免费流量、景区门票等福利,可谓诚意满满。除此之外,我们还要认识到“就地过年”不是小事,牵一发而动全身,有倡议更要有保障。保障外来务工人员身在他乡也能过个好年,要打出提前量、系统谋划、通盘考虑,尽早安排好春节服务保障各项事宜。 

各地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起来,认识到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的复杂性。过去,城市居民尤其是大城市的居民已经习惯这样的状态:一到春节,以往热闹的城市就显得冷清不少。今年,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大量外来工人员将“就地过年”,怎么保障这一数量庞大的群体在春节期间能够吃得满意、行得顺畅、游得尽兴,以往没有过这样的经验。正因此,才更需要未雨绸缪。有关部门应提前研判,面对即将到来的需求和消费高峰,及早做好各方面的准备,保障节日里的物流运输、物资供给、人员管理等,确保春节期间物价平稳、供应充足。同时,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安全保障工作也要跟上。

过好年还要妥善安排过节的内容,这就需要相关部门提供细致周到、体贴入微的服务。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回家过年是传统,寄托着人情亲情需求。对于“就地过年”的游子,尤其需要为他们过节提供必要支持和特殊关照。

总之,多一些提前谋划、多一些周全安排,才能让“就地过年”的人们留得下、过得好,在异地他乡感受到更多温暖。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