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会受权发布)张业遂:从宪制层面对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作出决定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权力和责任
2021-03-05 08: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两会受权发布)张业遂:从宪制层面对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作出决定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权力和责任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4日晚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行使宪法和基本法赋予的职权,从宪制层面对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作出决定,既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权力,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责任。

他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是特别行政区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的情况表明,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需要与时俱进作出完善,为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提供健全的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