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杭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等会议精神
2021-12-21 22:41

2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杭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具体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富永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新锋、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今年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规律性认识、中央对明年经济形势和国际经济环境的科学判断、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新发展阶段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央关于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明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也是十五届市委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对明年经济工作提出的深入研究、系统谋划,提前布局、推进落实等相关部署要求和杭州市委提出的对标、奋进、改革和服务等发展关键词,谋深抓实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在全面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中查找差距、扬长补短、提升水平,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探索推进共同富裕及重大改革,持续优化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会议强调,要认真开展组织学习,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通过党委(党组)会、班子会、组织生活会等进行专题传达学习,迅速把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充分利用中央、省和杭州政策制定窗口期,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主动向上汇报对接,争取更多政策、资金、项目、试点落地建德。要着力抓好当前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年度收官,坚决守牢平安防线,圆满顺利开好党代会,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用“跳一跳摘桃子”的精气神确定明年经济增长主要目标和各项经济指标定好发展目标,突出抓好一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牛鼻子”工程,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