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看建德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新闻:新潮!梅城萌娃舞沙成画为“亚运”加油
2022-03-01 16:52

一张沙画台、一捧单色沙,一撒一铺、一漏一捏……今天上午,建德市梅城镇严州幼儿园举办以“迎亚运盛会 展文明风采”为主题的沙画亚运活动,10余位幼儿园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舞沙成画,各项体育运动图标跃然“沙”上。

“首先抓一把细沙,一道道均匀的洒在沙台上,再用手指抹出形状……”曾用“冬奥会”沙画惊艳了众人的梅城镇90后年轻沙画师陈浩,正手把手教着孩子们如何画好沙画。随着指尖划过细沙,一个个体育运动图标跃然“沙”上,有的小朋友充分发挥想象力,在“运动健儿”旁边点缀着蓝天、白云、绿树。

“我们画的体育图标,核心元素在设计上延续了杭州亚运会会徽‘潮涌’的整体视觉形象,表达的是‘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所以我们选择用沙画的形式再现体育图标,也为杭州亚运会加油添彩!”陈浩说。

据梅城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梅城镇将聚焦“接棒冬奥,冲刺亚运”这一主题,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迎亚运活动,全方位、立体化营造“当好东道主,喜迎亚运会”浓厚氛围,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梅城微融站 兰鑫鹏 记者 胡月华)

原文标题:拥抱亚运“建”行动|新潮!梅城萌娃舞沙成画为“亚运”加油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