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看建德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橙柿互动:新安江畔500亩“迎春一号”已经开成这样!
2022-03-10 17:10

天天都是很春天的天气,朋友圈的主角是什么?当然是各种花了。

大杭州人的朋友圈,不断有花的消息传来。这不,临安米积村千亩樱花已经春色满园,新安江畔500亩“迎春一号”也已经春色关不住了。

微信图片_20220309145142.jpg

在17℃建德新安江畔的建德市下涯镇之江村黄饶半岛上,近500亩新品油菜“迎春一号”已经竞相开放。

美成咋样?

连片开放的油菜花,总能率先吹响春天的号角,绽放的黄色花朵连成花海,在山水之间随风飘扬,装点成一片金黄。碧云天,黄花地,草长莺飞春光醉。小小的四单瓣包裹着短短的花蕊,朵朵密集,簇簇相拥,连成片,汇成海,无边无际……满屏的花香,你闻到了吗?快来黄饶半岛踏春吧!

微信图片_20220309145129.jpg

微信图片_20220309145138.jpg

这几天,岛上游客慢慢多起来可。游客们牵上“草泥马”,在夕阳下,人美美的,照片美美的,心情更是美美的。

据下涯镇工作人员介绍,整个黄饶半岛景区是新安江综合保护工程重点打造的区域这里油菜种植面积约500余亩,入春后不久开始开花,目前油菜花已进入最佳观赏期。“这应该算得上是大杭州今春最早亮相的油菜花海了吧!”

微信图片_20220309145123.jpg

花海之间,黄饶半岛绿道蜿蜒其中,全长20.18km,绿道共布置有朱池弄墨、砂机守望、下涯湿地、彩绘田园江清邀月、马目相送、芦影婆娑、泊岭云汀、鸥滩暮色等9个驿站9个驿站,与新安江绿道网形成完整系统的驿站体系。

这里还有天下一绝——新安江奇雾,白雾横江,山水朦胧。

还有一点,这里不用门票哦。

橙柿互动记者 王夏琴 通讯员 陈鑫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