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看建德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华社:“走村不漏户 户户见干部”2.0版全面启动
2022-03-15 09:23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3月14日电(黄筱 叶鸿)“一次不行我就多走几次,进不了门我们就在院子里和老百姓说说话。”建德市寿昌镇十八桥村党总支书记邵双说道,最近正为建立村企合作的物业公司,在十八桥新村走访调研群众的需求。他说从十年前村民围堵村委会、声讨村干部,到如今村干部走村入户、携手共富,十八桥村的每一天都有新的变化。

起源于寿昌镇的“走村不漏户 户户见干部”已经开展11年,像邵双这样的干部还有很多,他们从未停下脚步。近日,“走村不漏户 户户见干部”2.0版启动,新时代的建德基层治理走访又启程。

“在我每次遇到难题的时候,干部都会一一帮我解决,村干部帮我和我丈夫的意外伤害申请了应急救助款,还协调各部门保障了我应有的权利。”村民郑樨珍说。

经过土地流转、农民土地入股,寿昌镇绿荷塘村整理出了千亩茶园。近期,一期二百亩50万株龙井43号茶苗终于在大山里安家。绿荷塘村党委书记张德基说,这些茶苗三年就可以采收,五年进入丰产期,到时候每亩可以采摘15公斤优质干茶,每亩收益可达一千元,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路。

11年来,寿昌镇以“百名干部访万户”为起点,2000余名干部用脚步丈量民情,辖区内干部服务对象平均走访覆盖率达99.6%,走遍了27个村社的角角落落,累计行走10万多公里走访50余万次,帮助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3万余件,推动民生实事办理1.3万余件,化解企业难题8000余件。

为顺应新要求,建德市围绕走访“主体、对象、形式、内容、成效”五个方面,对“走村不漏户 户户见干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迭代升级。建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叶宏清介绍,下一步建德市将持续夯实“走村不漏户 户户见干部”2.0版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化常态化,构筑新时代“亲清”干群关系。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