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推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40条 税费减免显温情,更把关怀化动力
2022-03-27 19:59


VCG111358991636.jpeg


杭州市政府3月27日凌晨发布服务业纾困40条,扩大“六税两费”减征范围,困难企业减免部分税收,小型微利企业减免所得税,职工医保、住房公积金、水气费缓缴等政策。这些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负的“及时雨”,让企业感受到了浓浓暖意,提振了企业克服困难的信心。

近阶段以来,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很多企业生产经营的脚步慢下来了,沉起来了,面临的还贷、水电、工资压力越来越大,特别是对于资金流不大的中小微企业来说,没有人伸出援手,很可能就被疫情压垮了。

自新春以来,国家一项项减税降费“红包”密集发出,为市场减负松绑。比如不久前,财政部下达2022年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有关专项转移支付财力补助4000亿元,为小微企业雪中送炭,以助企业度过难关,激发发展活力。

而此次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扩围、税收优惠红利,更是锦上添花的重大利好。一些企业主反映,税费减免无疑让企业能留出大量现金流,相当于国家为企业提供了无息贷款,让他们盘活了资金,这样企业可以拿出更多资金购买原材料或者更新生产设备,应对起疫情来也更有信心。

数量众多的中小微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是行业复苏的“发动机”,而税收优惠红利则是中小微企业的“加油器”。以实打实的减税降费为企业“添薪加柴”,减负添利,切实用税费的“减”换取企业效益的“增”,让各类企业永葆奋斗热情,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一系列税费缓缴的政策让企业感受到暖暖的春意,点燃了他们战胜新冠疫情、继续创业奋斗的热情。对此,一方面我们要呼吁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以更加简便的手续,尽快落到企业身上,让一揽子利好政策化为推动企业奋力前行的发展良策。另一方面,我们也呼吁中小微企业应将各界的关怀化做动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国家、政府、社会,都是企业坚强的后盾。春暖花又开,没有过不去的坎,相信危机过后将是勃勃生机。(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评论员 项向荣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