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喷壶、泡面、自热米饭和香肠,我用晾衣架给你送上来了!这一幕,暖了货车司机
2022-04-14 22:12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柳依然 通讯员 吴昊 马钰函 程婷 蒋辰雁

4月13日,在浙江交通集团富阳服务区,春建乡党委、富阳服务区党支部、浙中区域团支部及高速能源的青年团员们联合杭州高速交警,共同组织开展了以“擎起红色旗帜,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货车司机送上温暖。

活动当天,因冷暖气流交汇,富阳的天空时而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时而又变为瓢泼大雨,服务区停车广场上所有人都在躲避风雨,而这些可爱的红色志愿者们却逆流而上,冒雨前进,只为将温暖送到每位“卡友们”手中。


由于货车驾驶座高达3到4米,司机们雨中上下车并不方便,因此很难将物资递到卡友们手上,志愿者们便开动头脑,用晾衣杆撑起爱心礼包,将一个又一个礼包送到司机们手中,不仅解决了上下车难题,而且最大程度地实现零接触,降低了传播风险。物资礼包中包含84消毒液、喷壶、泡面、自热米饭和香肠,真正做到“急卡友所急,赠卡友所需”。此外,浙中区域与高速能源青年团员志愿者们也为近期停留服务区的卡车司机们做心理疏导,服务区与加油站也将继续提供便利的停车、加油环境与条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力量和信心。


目前,富阳服务区已在广场上开设室外临时开水机、自动贩卖机、开通订餐热线送货服务,还利用“春驿”党建联盟与属地政府沟通,为司乘争取到双边6个可移动公厕,24小时轮班配备专门的消杀人员进行一客一消,后期服务区还会根据实际使用需要增加移动公厕,为行程码带星人员解决日常生活所需。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