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为省党代会出点子·百姓说丨让普惠型医疗服务温暖更多群众
2022-05-21 09:34

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 樊成友 记者 尤建明 罗亚妮 郁馨怡 何伊伲通讯员 戴智盼 陈结 融媒共享联盟嘉兴市卫健委工作站 谢震宇 共享联盟仙居站 应芳露 共享联盟嵊泗站

    “喜迎二十大 开好党代会 贡献好智慧”浙江省党代会相关工作网络意见征集活动日前正式启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省党代会工作相关意见,这在我省党代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活动启动以来,专家学者、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提出了意见建议。浙江新闻客户端推出《我为省党代会出点子》栏目,分为“专家谈”与“百姓说”两个系列。今天推出“百姓说”第十二期,集纳呈现部分群众的意见建议。

蔡玉伟

让普惠型医疗服务温暖更多群众

温州市中心医院南白象院区结核病三科副主任 蔡玉伟:建议不断完善传染病防控和医疗体系,加大医学科研投入,落实普惠型医疗服务,让更便捷、高效、精准的卫生服务惠及更多群众。同时,创新体制机制引导更多优秀党员、青年才俊下沉基层、扎根基层,以扎扎实实的辛苦付出,让群众感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幸福温暖。

金琴


健全重大传染病救治体系 

嘉兴市第一医院感染病区护士长 金琴:作为抗击新冠疫情的一线亲历者,我深知所有与疫情斗争的参与者都不容易。希望社会各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能给予医务工作者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也希望可以健全重大传染病救治体系,建立一支专业的传染病救治队伍,更好地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

戴静

建议建立医疗等官方应用程序

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 戴静:在医疗、教育、招聘就业等这些关系民生福祉方面,目前没有实现办事动动指尖就完成的应用程序。可参照“浙里办”的方式,建立医疗等政府层面的官方应用程序,实现办事动动指尖就完成,提高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任春华

给予残障人士更多的关心与帮助

舟山市嵊泗县菜园镇东海社区第二党支部党员 任春华:关心帮助残障人士工作是基层工作的重点,针对他们的个性化需求,分类施策、精准服务,努力做到服务有温度。加强复健和心理疏导工作,让残障人士的身心需求“被看见”,同时建立针对性的应急机制,提供“点对点”的帮助。

朱建政

关注公交驾驶员的心理健康

嘉兴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南湖分公司副书记、副经理 朱建政:作为一名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我建议能多出台一些关爱驾驶员群体心理健康的政策。比如在推进心理教育宣教方面,针对他们定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引导他们认识自我、尊重生命、珍爱生命。另外,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可以对这类人群开展抑郁、焦虑等常见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科普、宣传,让他们有一个学习心理知识、抒发情绪的平台。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