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看建德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网:手绘“莓”好未来 建德杨村桥镇举办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
2022-08-29 15:53

近日,由建德市委宣传部主办、杨村桥镇承办的一场“喜迎二十大,手绘‘莓‘好未来”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在建德杨村桥镇长宁村文化礼堂开展。

“杨村桥镇素有‘中国草莓之乡’的美称……”活动现场,“文艺村长”先从杨村桥草莓发展历史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家乡,培养他们热爱家乡的自豪感。

随后,同学们围绕“草莓”主题,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以手工、绘画的形式制作贺卡,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父母亲的爱。

据了解,建德杨村桥镇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资源,推动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工作,根据农村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兴趣爱好以及地方文化特色,在“家门口”打造特色课堂,定期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乡村“复兴少年宫”已经成为了广大农村少年儿童假期和课外实践活动的重要场所。

杨村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杨村桥镇是中国草莓之乡,因草莓而闻名。因此在开展红色教育、文明宣讲、迎亚运等一系列活动的时候,都会考虑融入当地的草莓特色文化,吸引更多的小朋友们走进乡村复兴少年宫。

来源 杭州网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