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出现狼袭人 提醒市民要警惕
2006-01-14 09:15

    [本网讯]1月9日下午3.40分左右,寿昌镇西华村村民徐生福,在本村项堆头山上砍柴,突然听到离他不远的柴蓬里有“沙沙”声响,警觉的徐生福冷静地朝着有声响的柴蓬里望去,说时迟,霎时快,一只毛色黄嘴尖尾粗又长的大黄狼正向他背后猛扑过来,反映灵敏的徐生福见势不妙,敏捷把身子往下一蹲,饿狼从他头顶扑空摔落在地,四脚朝天。饿狼起身再次向他迎面猛扑过来,徐生福又把身子一弯,饿狼再次扑空,精疲力竭大黄狼第三次向他扑来时,徐生福手挥柴刀向狼砍去,柴刀落在狼的鼻子上,饿狼敌不过徐生福,流着鼻血逃走了。

     狼是浙江省重点保护动物,在建德已多年不见综迹,狼的出现,说明建德生态环境趋好,适应狼的栖息和繁衍。这里我们要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山区群众一方面要对狼给于保护,另一方面要提高警惕,防止狼危害人畜安全。(胡长贵)

编辑:范胜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