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于征集我市文艺工作者作品的启事
2006-05-22 07:36

  建德历史悠久、人文荟萃,1700多年来产生了许多杰出的文学家、艺术家,为建德创造了丰厚的文化财富。然而由于历史的原因,许多文艺家的名字被湮没,许多优秀的文艺作品散佚,留传至今的只有极少的一部分,令人十分惋惜。

  改革开放以来,我市经济、文化事业不断发展,涌现出许多优秀的文艺作品,文艺创作队伍日趋扩大。优秀的文艺作品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财富,文艺工作者更是我市的重要人才资源。早在1992年,市档案馆就建立了国家一级作家、原省作协副主席郑秉谦文学档案库。目前,共收藏郑秉谦先生文学作品及手稿163卷(册),知名作家馈赠的作品213册,收藏的刊物165册。同时,市档案馆也陆续征集到了我市部分作者的作品30种60多册。为贯彻文化大省战略,弘扬建德文化,有效地保存和积累我市优秀文艺作品,服务当前,传于后人,市文联、市档案馆决定联合开展建德文艺工作者作品征集活动。在市档案馆设建德文艺作品专库,收藏征集到的全部作品。

 1、征集时间:自启事发出之日起。

 2、征集对象:建德籍文艺工作者。

  3、征集作品范围:正式出版的文学作品(包括文艺论文、评论)、参展(演)获奖的书画作品、影视、摄影、音乐、舞蹈等各类文艺作品。

  4、征集方式:一般要求文艺作品原件,文学作品(包括文艺论文、评论)要求必须提供原件,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可以提供复印件,其他作品可以提供照片或者光盘、录像带。在提供作品的同时,请作者附上个人小传一份、2寸正面照片一张,以便存档。市档案馆在收到作品后,将给作者出具收藏证书,并附作品详细清单。

  5、作品著作权及使用:作品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原作者对作品可以无偿使用。市档案馆作为收藏单位,负责作品的保管,并有权将作品用作展览、提供查阅等。

 6、联系人:
     市文联:叶欣64721734、64551566
     市档案馆:陆月梅64783322
                           建德市文联 
                            建德市档案馆
                               2006年5月18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