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首届最佳建筑、最佳门面评选活动公告
2006-05-25 09:58

  为展示我市城市建设风貌,促进城市建设的规范、协调发展,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对城市建设的参与性,提高我市城市建设水平,促进建德的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建德市人民政府决定举办建德城市最佳建筑、最佳门面评选活动。

 一、评选范围

 各街道范围内2001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期间竣工的所有合法建筑及合法门面装璜。

 二、评选标准

 (1)最佳建筑评选

 要求设计新颖,造型美观,功能合理、设施齐全、环境优美、质量合格,既有一定的文化内涵,又能体现现代城市建设发展水平。

 (2)最佳门面评选

  最佳门面评选要求设计新颖、色彩协调、美观大方、内容健康,门前整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好、有一定的文化内涵并与周边环境相融合。

 三、评选办法

 1、采取群众评选、评审小组评议相结合,以群众评选为主的评选办法。

 2、具体步骤:

 (1)采取市民推荐或社区居委会推荐两种形式确定参评对象;市民推荐的请于2006年6月5日前将推荐对象的多角度彩色照片送到项目所在的社区居委会。

 (2)评审小组对参评对象进行评议,各产生20个入围建筑与门面;

 (3)通过图片资料在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中播放或刊登及公开进行展示广泛征求市民的意见,投票评选出最佳建筑及最佳门面各5个。

 (4)市政府对最佳建筑的业主单位进行授牌、发放证书,同时对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发放证书。对最佳门面的业主单位进行授牌、发放证书(以营业执照为准),同时对该门面的设计单位发放证书。

 四、组织形式

 最佳建筑、最佳门面评选活动由市建设局组织承办,新安江、更楼、洋溪街道办、建德市广播电视台、市新闻传媒中心、市城管执法局协办。成立评审小组,由有关专家组成。评选活动委托建德市公证处进行全程参与,确保评选活动的公正、公平、公开。

 为鼓励市民踊跃参加评选活动,设立市民参与奖,对选票进行统一编号,从参与投票的市民中按照投票类别分别产生一等奖3名,每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5名,每名奖金500元;三等奖10名,每名奖金100元。组委会于人居展期间公布评选结果并组织授牌、选票抽奖活动。

                     建德市建设局
                    2006年5月22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