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庆节前城区92家单位的卫生检查情况通报
2006-10-12 00:58

    9月27日至30日,市爱卫办、市创国卫办、市城管办、新安江街道、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对城区92家单位的卫生进行了检查。这次检查的重点是市级机关部门、垂直驻建单位,同时抽查部分企事业单位。检查分两组进行,按照《杭州市单位爱国卫生工作标准》要求,对各单位的爱国卫生组织、卫生制度以及室内外环境卫生、健康教育、除“四害”、单位食堂卫生和台账资料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并按14个小项进行了现场评分,由检查人员和被检查单位负责人在《单位卫生检查评分表》上签字后,将评分表及存在问题反馈给被检查单位。

    从检查情况看,多数部门和单位的爱卫会组织健全,有领导专门负责,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和卫生管理制度,台账资料比较齐全规范,涌现了一批爱国卫生工作优秀单位和达标单位。同时也发现有的部门和单位领导不够重视卫生工作,与《单位卫生标准》存在较大差距。主要问题:一是卫生工作无计划无制度,今年以来很少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卫生大扫除;二是卫生管理制度还停留在书面上,以办公条件差、工作忙、没有时间为由,平时卫生保洁不到位,会议室内虽有禁烟标志,但会议桌上照样摆放烟缸;三是卫生活动台账登录不及时、不齐全,有的单位尚无格式台账;四是有的单位对市、街道爱卫办开展的专项爱国卫生活动行动缓慢,单位院内杂草、垃圾多,屋檐、平台上有卫生死角,天花板上有蛛网,有的单位还在院内种菜。

    现将9月底对城区92家部门、单位的卫生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优秀单位:(17家)

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市邮政局、市供电局、市检察院、市城管执法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经济发展局、市水利水电局、市民政局、市气象局、中国联通建德公司、人行建德支行、中国移动建德公司、市公路运输管理所、市公路管理段

    达标单位:(54家)

市人大办、市政协办、市纪委、市人武部、市法院、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老干部局、市委政法委、市农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党史办、市统计局、市卫生局、新安江街道、工商建德分局、团市委、市审计局、市委党校、建德电视台、市档案局、市外经局、市电信局、市科协、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总工会、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人口和计生局、市环保局、市教育局、市烟草公司、市农业局、市体育局、市司法局、市旅游商贸局、市新闻传媒中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质监局、住房管理中心建德分中心、市人事局、市妇联、市信访局、市科技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交警大队、金华电业局高压工区、十二局科研所、工行建德支行、交行建德支行、农行建德支行、建行建德支行、人寿保险建德公司、新安江长途客运公司、华润超市

    基本达标单位:(14家)

人保财险公司、市信用联社、市林业局、市委办、市府办、市委宣传部、中行建德支行、市建设局、十二局管理处、市安监局、市文联、市残联、市文广新局、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未达标单位:(7家)

新安江旅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新安江火车站、市国土资源局、市交通局、市医药药材有限公司、三江超市、建德地震台

    我们要求,获得卫生优秀单位和达标单位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巩固成果,完善长效爱国卫生管理机制和规范卫生工作台账。基本达标和未达标的单位要认真查找存在问题,举一反三,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提高爱国卫生工作水平,为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六年十月九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