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企业家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倡议书
2007-08-29 06:51

 各位同仁: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中央实施统筹城乡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共同参与。日前,建德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百名领导联百村、百家企业结百村”活动。企业作为经济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有责任有义务在这一活动中,为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作贡献。我们深刻地感到村企结对既是企业回报社会、反哺“三农”的良好契机,也是创造更好环境、促进企业自身发展的有效载体。为此,我们向全市企业界同仁发出倡议:

  ———我们要做工业反哺农业的先行者。要按照“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带动农村”的基本方针,利用自身优势,主动参与和自觉融入新农村建设之中,争当新农村建设的先行者,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完成这一重大历史任务,让更多的父老乡亲迈入小康,共享品质生活。

  ———我们要做农村经济发展的参与者。要在发展现代农业、拓展农业功能、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等方面,发挥企业在资金、人才、科技和信息等方面优势,找准切入点,参与开发经营,实现产业带村、项目兴村,达到互利双赢。要在企业壮大过程中,积极培养和吸纳农村劳动力,帮助农民掌握更多技术。通过参与农村经济的发展,为农民持续增收和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做出积极的努力。

  ———我们要做农村和谐发展的促进者。要从农村最需要的事情做起,努力在推进村庄整治、建设美好家园上有所作为;努力在发展农村社会事业、提高农民生活品质上有所作为;努力在扶贫帮困、发展农村慈善事业上多献爱心。

  ———我们要做农村乡风文明的倡导者。要围绕培养新型农民的目标,积极参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支持各种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和文化体育活动,大力支持农村科普、教育、文化、卫生和体育设施的建设,让更多的农民共享现代生活,接受现代文明的熏陶。

  企业界的各位同仁,作为市场经济的开拓者,我们有能力为新农村建设出一份力;作为改革开放政策的受益者,我们有责任为新农村建设发一份热;作为农民的后代,我们有义务为新农村建设尽一份心!新农村建设,为我们企业家回报社会、造福家乡提供了新的平台。作为新安江哺育成长的优秀儿女,让我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与农民兄弟携起手来,通过村企业结对这一载体来“共谋发展思路、共兴农村经济、共办社会事业、共推村庄建设、共育文明乡风、共促管理民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解决农民实际困难做起,真心实意投身新农村建设,无愧于时代对企业的呼唤,无愧于和谐社会构建对企业的要求,无愧于企业家对社会应尽的责任。仁者知责,义不容辞。让我们为实现“塑小康农村新貌”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愿广大企业加入我们的行列
愿社会各界关注我们的行动
愿社会主义新农村早日实现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倡议企业:杭州大明化工有限公司、建德市五星车业有限公司、浙江万通家纺有限公司、建德市大洋化工有限公司、建德市机械链条有限公司、杭州福斯特药业有限公司、建德市国才建筑有限公司、建德市正发实业公司、建德市严州府餐饮有限公司、杭州三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德市世纪纺织实业有限公司、建德市韵博家纺有限公司、建德市钦堂精细钙业有限公司、杭州狮桥水泥有限公司、建德市岗龙钙塑有限公司、巨化建德矿业有限公司、杭州同皓电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