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于开展“知建德 爱家乡”乡情知识月月赛的启事
2009-07-22 18:03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普及化,今年市文明委在全市开展了“知建德 爱家乡”乡情教育活动。为推进活动的深入开展,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新闻传媒中心联合开展“知建德 爱家乡”乡情知识月月赛,旨在通过生动活泼、群众参与性强的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市人民爱祖国、爱家乡的自豪感和建设家乡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

 

    “知建德 爱家乡”乡情知识月月赛活动主要是围绕乡土教育读本《人间天堂 品质杭州》(建德卷)的学习,从7月份开始到年底,采取每月一赛、每月一奖的形式,吸引广大市民的参与,宣传建德的历史积淀、经济发展、城乡面貌、文明建设、人文环境等方面的知识。从现在开始,我们将于每月下旬在《今日建德》、建德新闻网上刊登一期试题,市民可通过单位组织或个人自主参赛,主办方将在每月上旬公布答案并在每期答题全部正确的参赛者抽取10名幸运者,各奖励现金200元。

  

    中共建德市委宣传部

   建德市文明办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2009年7月21日

 

 

“知建德 爱家乡”乡情知识月月赛(第一期)

    1、建德市位于浙江西部( )中游,东通杭州,西达黄山,南连金(华)衢(州),新安江、富春江和兰江在境内交汇,杭新景高速和320、330两条国道贯穿境内。

          A 、钱塘江B、 富春江C、新安江

 

  2、李家镇新桥村乌龟洞内发现的“建德人”牙化石表明,早在( )万年前就有人类在这里繁衍生息。

  A 、5万年 B、8万年 C、10万年

 

  3、建德市的三大优势资源是矿产品资源、( )、旅游资源。

  A 、水资源 B、油气资源 C、盐业资源

 

  4、被誉为“江南大棚草莓之乡”的乡镇( )镇。

  A 、下涯B、 乾潭 C、杨村桥

 

  5、1927年9月,中共建德县委正式成立,第一任县委书记是( )

    A、关茂松 B、童祖恺 C、童润蕉

 

    6、为了解决我市教育公平问题,让更多的人接受更好的教育,我市教育工作选择了( )发展战略。

  A、优质 B、和谐 C、均衡

 

    7、为创建浙江省文明城市,我市开展了“四个意识”教育活动,即城市意识、交通意识、( )、法制意识。

    A、责任意识 B卫生意识 C、公民意识

 

    8、“石上生灵笋,泉中落异花。终须结茅屋,到此学餐霞”写的是( ):

   A、七里泷 B、大慈岩,C、灵栖洞,

 

    9、清凉世界新安江有( )的特点:

   A、风凉、雾奇、水清,B、风凉、雾奇、树绿,C、雾凉、水清、风轻。

 

    10、新安江水电站是我国第一座自己设计、自制设备建设起来的大型水电站,也是我市唯一的( )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A、国家 B、浙江省 C、杭州市

 

答题需知:

1.请将每题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写在相应的空格中,答题卡完成后请认真填写详细通讯方式,以便抽奖、联系。主办方每期在答题全部正确的参赛者抽取10名幸运者,各奖励200元。

  2.本次“月月赛”活动截止日期为8月2日(以邮戳为准)。参赛者请在此前将答题卡填好后,寄至或送至建德市委宣传部或新闻传媒中心办公室。邮编:311600,并请在信封左上角注明“乡情知识月月赛”字样。

  3.答题卡复印有效。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