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启动第六次人口普查
2009-10-15 14:28

    近日,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第六次人口普查的通知》,标志着我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市政府决定成立以常务副市长章舜年为组长,市统计局、市公安局、市人口和计生局等26个部门组成的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负责人口普查的组织和实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统计局,具体负责人口普查的日常组织和实施等工作。

 

    《通知》指出,第六次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0年11月1日零时,主要目的是全面调查2000年以来我市人口的发展变化情况,查清10年来我市人口在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以及人口流动和人口老龄化等现状,为研究制定全市人口发展战略及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政策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资料。此次人口普查调查内容包括: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社会保障、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通知》强调,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人口普查的有关规定。人口普查取得的数据,严格限定用于普查目的,不得作为任何部门和单位对各级行政管理工作实施考核、奖惩的依据,不得作为对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徐晓路)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