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共场所控制吸烟 携手共建健康城市”的倡议书
2010-02-26 15:10

新安江城区各机关单位、各公共场所、广大市民朋友们

众所周知“吸烟危害健康”,禁烟控烟是世界潮流。尤其是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仅危害自身健康,而且严重危及他人,污染环境。为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创造良好的公共场所卫生环境,杭州市制定的《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于3月1日正式实施,这对于我市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建设健康城市和低碳城市,保障广大市民健康,提高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我们倡议:

1、从各级机关单位带头,所有公共场所积极宣传、自觉遵守、认真落实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的各项要求,建立控制吸烟或禁止吸烟管理制度,设立控烟监督员;规范设置专门吸烟室、吸烟区;在禁止吸烟场所或区域设置明显的禁止吸烟标识,不设置吸烟器具,不设置附有烟草广告的标识和物品。

2、各行各业要结合文明机关、健康单位建设以及卫生星级创建等活动,积极争创无烟单位、无烟科室,降低单位职工吸烟率。

3、吸烟者不在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吸烟,主动控制吸烟,尊重不吸烟者的合法权益。

4、人人争做控烟监督员,主动劝阻公共场所不文明吸烟行为,鼓励帮助吸烟者早日戒烟。

5、广泛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积极参与控烟的良好氛围,培育“不吸烟、不递烟、不送烟”的社会文明新风。

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是一项社会公德,更是现代文明的体现。拒绝烟草、远离疾病是我们共同的心声,更应是我们的行动。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努力推动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的宣传贯彻,共同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工作环境和公共环境,为共建健康城市、共享品质生活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建德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建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建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二○一○年三月一日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