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环保倡议书
2010-06-04 08:52

广大市民朋友们:

    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拥有绿色家园、健康生活是地球上每一位居民发自内心的真切希望。倡导“低碳生活”,是保护环境的切实需要,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是举手之劳。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减少污染,过低碳生活。少买不必要的衣服,捐献旧衣物,尽量手洗衣服,使用无磷洗衣粉;合理饮食,减少粮食浪费,尽量不用一次性筷子和餐盒,使用环保购物袋;选用节能电器,随手关灯、关空调。尽量选择自行车、公交车或步行,少乘出租车、私家车;分类投放垃圾,废物转化资源,让消费的终点变成下次消费的起点。

 

    二、倡导绿色,更新理念。从自身做起,自觉将环保理念践行至工作中、生活中、休闲旅游中,带头进行各种污染物防治,杜绝各种危害健康、污染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和生活陋习,倡导节能低碳、绿色生活新理念,积极弘扬社会环保公德和家庭美德,维护生态平衡,使万物与环境谐美相处。

 

    三、身体力行,宣传环保。用我们自己的言行去影响家人、朋友和同事,积极参与“低碳城市”、“绿色社区”、“绿色学校”等创建工作,让更多的人群树立生态环保、低碳减排、绿色消费等时尚理念,践行健康、安全、自然的低碳生活方式。

 

    应对气候环境与减碳节能问题,我们任重道远。每位公民都应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从现在开始,从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努力为节能环保“多尽一份心,多出一份力”。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低碳生活的倡导者,成为低碳理念的传播者,共同携起手来建设我们的绿色低碳家园!

 

 市委宣传部、市环保局、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新闻传媒中心、市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