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李家镇人民政府主要先进事迹
2010-11-12 17:06

洪水滔滔,李家告急。2010年6月18日、7月8日建德市西部李家镇先后遭受了两次大暴雨的袭击,每小时最大降雨量超过40毫米,来势猛、范围广、强度大、损失重,而且降雨之集中,汛情之危急,灾情之严重更是近十年来所未见,洪水滔滔,泽国处处,山体滑坡,房屋受淹,人员被困。一时间,生命告急!财产告急!李家告急!面对严重的洪灾,该镇上下紧急动员,迅速行动,众志成城战洪魔,以人为本保平安,基层防汛体系连续二次通过了暴雨“实战考核”,没有发生一起因洪灾而导致的人员伤亡事件。

提前预警,科学调控。6月18日5时适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该镇党政领导迅速部署抗洪救灾工作,镇干部赶到联系村与村干部、巡查员一道对山塘水库、重点区域、危险地带进行巡查,及时通知群众转移,13个抗洪应急小分队223名队员紧急投入一线,一个个通知,一条条信息,一次次细致部署,使整个抗洪救灾工作做到预警及时,科学调控塘库,山塘水库经受住了大洪水的考验。

以人为本,及时转移。6月18日暴雨,在短短3、4个小时内降雨量达127毫米,其中石鼓大坑源达到了180毫米,该镇态度坚决,措施果断,把人员转移作为首要工作,主要领导和防汛指挥部成员于凌晨5时进岗指挥抗灾,紧急转移危险地段人员163名。时间就是生命!6月18日凌晨4点多,该镇防指与三溪村干部分成四个组到各处巡查,当发现吴时复等三户屋后有山体滑坡迹象,迅速组织18名群众撤离,最后一名刚转移出来泥石流就从房后窗户直冲进屋了,幸好动作快,避免了人员伤亡。7月8日下午2点40分,镇指导员驻村指导,水库巡查员24小时驻库巡查,及时转移地质灾害点、危房人员。该镇镇防汛指挥部指挥,副指挥在交通中断的情况下,徒步走进三溪村指挥抢险工作。该村村民陈怡富家在村干部组织转移出来后,他的儿子要回家烧饭和拿些衣服,镇村干部坚决制止,强制转移,五分钟不到,泥石流就将他家的4间泥房冲毁了3间,避免了人员伤亡。7月8日晚,三溪村方西坞蒋金福一家6人,包括一名80多岁的老人和一名2岁小孩被洪水围困,房屋也面临垮塌,该镇防指指挥、常务副指挥亲自带领10多名党员干部、防汛应急小分队成员冒着危险涉水通过被洪水淹没的50厘米水深的桥梁道路,用了2个多小时将人员成功营救出来。在灵栖活性炭厂也是“6.18”新增的地质灾害点,7月8日当天有15人上班,下午3点多镇防指通知该厂停工,并迅速撤离,5点多镇村干部到现场巡查,发现有3名常住工人准备烧晚饭,他们及时阻止并将他们撤离,6点左右泥石流将该厂800平方米厂房夷为平地,又一次避免了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