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北纬30°中国行》面向建德市征集拍摄线索
2012-03-29 15:49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远方的家》栏目

百集特别节目《北纬30°·中国行》征集拍摄线索启事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远方的家》栏目,是中央电视台于2010年底精心推出的一档全新的大型日播旅游栏目。自2011年7月11日起,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在《远方的家》栏目内连续播出100集系列特别节目《边疆行》,取得了良好的收视效果,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继《边疆行》之后,又推出了110集系列特别节目《沿海行》,目前正在中文国际频道(CCTV-4)热播。

《北纬30°中国行》是继《边疆行》和《沿海行》之后,即将推出的又一部大型系列特别节目。北纬30°是一条特殊而神奇的纬度线,是中国人的景观大道和文化长廊。它在地理上贯穿中国地势的三大阶梯;横跨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湖北省、湖南省、重庆市、贵州省、四川省、西藏自治区等省区;涵盖了吴越文化、荆楚文化、巴蜀文化、藏羌文化等丰富多彩的文化类型。《北纬30°中国行》将展示沿途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同时着重记录生活在这里人们的喜怒哀乐,讲述普通人的温情故事。《北纬30°中国行》已于2012年3月开机拍摄,将于2012年5月底开播。

《北纬30°中国行》摄制组计划于2012年4月1日来到建德市拍摄,现面向建德市征集拍摄线索。

一、 征集的范围和要求:1.当地的独特乡土风俗,例如婚庆、节庆、饮食,现在生活中还在使用的传统服饰、工艺品,并有风俗专家能够讲述其历史渊源。2.传统文化的继承人,在当地有影响的人(道德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或有着不平凡故事的普通百姓,能够反映承载当地人传统美德的人和事儿。3.我们将要拍摄本地区的特色物产,寻找一个与之相关的,从业时间长、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人(或家庭)。

二、征集时间:即日起至4月10日。

三、奖励办法:凡提供线索者,一经采用,将获以下奖励:1、CCTV-4《北纬30°中国行》精美服饰礼品一份。2、CCTV-4《边疆行》精美DVD影碟一份。

四、联系方式:电子邮箱:yfdj@cctv.com

微博:CCTV4远方的家栏目 http://weibo.com/yuanfangdejia

编导:孙涛 电话:15811159193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