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消防大队公布火灾隐患投诉举报 案件
2012-08-10 14:41

 

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严厉打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切实回应广大群众的期待和诉求,根据公安部开展“十八大”消防保卫战役相关要求,现公布火灾隐患举报案例如下:

案例:2012年5月,根据建德市信访局交办反映,东洲商务一楼的KTV存在消防隐患,要求查处。为及时清除各类火灾隐患,维护居民的安全环境,火灾隐患建德分中心工作人员接信后立即进行调查走访和现场核实,现就有关调查核实处理情况回复处理:

事项一:来信反映“原《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建公消安检许字[2011]第0006号与事实不符,该合格证上注明使用面积1800平方米,场所使用情况:第三层,事实是实际使用面积3300多平方米,仅第三层,就有2400多平方米,以租房合同为证,场所使用情况一至三层共三层,同样以租房合同为证”

经调查“建德神话”KTV位于建德市新安江街道东洲商务公寓,KTV场所为第三层。该场所2008年12月22日杭公消验建字[2008]第0327号经消防验收合格,面积为2300平方米,使用为KTV。2009年5月12日办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文号为建公消安检许字[2009]第0002号,面积2300平方米,使用为KTV,消防安全责任人为章振宁,2011年1月25日变更名称、责任人、及使用面积,重新办理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文号为建公消安检许字[2011]第0006号,面积1800平方米,使用为KTV,消防安全责任人为李神宝,后自行停止使用。

至2012年5月30日我大队现场核查时,据该场所最新提供《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建)名称预核[2012]第804528号,载明投资人为周立夫、李石凤,经调查和现场取证,该KTV场所涉嫌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营业,我大队已受案处罚。(受案编号:20120061)

事项二:来信反映“消防设施欠缺,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失灵、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无效,室内消火栓不齐备,室外消火栓没有,机械防烟设施失灵,机械排烟设施失灵,应急广播消防控制室没有。即无人防、物防又无技防,火灾隐患明显,严重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我大队现场检查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机械防烟设施,机械排烟设施基本有效,室内消火栓,室外消火栓设置符合要求,该场所未设置应急广播消防控制室,使用大楼消防控制室,该大楼的应急广播消防控制室现为物业单位管理。根据该场所的《建筑消防设施检测年度技术测试报告》(2012年4月19日)检测结果正常,结论符合。见附件1。

事项三:来信反映“东洲商务属高层建筑,共25层,商铺住户多,入住人数以千计,在此设立娱乐场所、噪音大、人员复杂,严重影响居民生活,一旦发生火灾,逃生自救、抗御火灾、灭火救援均十分困难,势必酿成人命关天、不可挽回之局面。”

经调查东洲商务公寓高层建筑工程于2007年4月14日杭公消验[2007]第0081号工程验收合格,三层KTV场所2008年12月22日杭公消验建字[2008]第0327号经消防验收合格。2012年4月9日,“建德神话娱乐有限公司审批事项协调会议”明确该企业所处的东洲商务公寓楼土地出让为商办综合用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为商办楼,故按商办楼进行审批。对此我大队将严格按规划要求及消防规范进行审批。同时责令该场所业主及东洲商务公寓物业管理单位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特此公告!

建德市公安消防大队

2012年7月22日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