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文明有礼建德人”倡议书
2012-09-19 21:18

市民朋友们:

近期,市文明委在全市开展“做文明有礼建德人”主题实践活动,为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在9月20日全国第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到来之际,我们向全市市民发出“做文明有礼建德人”倡议:

一、自觉做一个文明有序的建德人,明理守规。树立社会公德意识,注重公共文明礼仪修养,遵守社会交往的礼仪规范和行为准则,礼貌待人、言语谦和、举止得体、遵章守规,自觉维护城市公共秩序和城市文明形象。

二、自觉做一个文明整洁的建德人,洁美家园。树立环境卫生意识,深入开展绿化、美化、洁化环境大行动,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清洁家园活动中,着力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水平,打造山青水绿、优美舒适、人居和谐的美丽建德。

三、自觉做一个文明餐饮的建德人,以俭养德。树立文明用餐意识,勤俭节约,适量点菜,不剩饭、不剩菜。维护良好的用餐环境,不酗酒、不大声喧哗、不乱扔餐桌垃圾,做文明餐桌的倡导者、实践者。餐饮经营者坚守食品安全,诚信经营,真诚热情服务顾客,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四、自觉做一个文明出行的建德人,关爱生命。树立交通文明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大力倡导文明使用车灯、礼让斑马线、文明停车等文明交通行为。不乱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酒后开车,自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共同打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市民朋友们,你我的一言一行代表城市形象,一举一动体现文明风采,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倡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建德,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建德市文明办 建德市直机关工委

建德市总工会 共青团建德市委

建德市妇联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二〇一二年九月二十日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