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平安建德”创建倡议书
2012-10-19 15:14

 

全体市民朋友

你们好!

平安是和谐的基础,平安是发展的前提,平安是人民的福祉。平安建设是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宏伟工程。

从2005年起,在全体市民朋友的关心、支持和参与下,我市连续七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平安县(市)”。近几年来,我市紧紧围绕“打造平安建德,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通过开展“平安家庭”、 “平安村”、“平安小区”、“平安乡镇(街道)”、“平安学校”、“平安企业”、 “平安交通”等一系列创建活动,全市总体呈现社会政治稳定、经济秩序稳健、治安环境良好、安全状况好转、社会公共安全、人民安居乐业的的良好局面。为了最广泛的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平安建设,使平安建设成果惠及全体市民,我们向全体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1、做平安创建的支持者。积极投身到平安创建的各项工作中去。

2、做平安创建的宣传者。要大力宣传平安创建工作,以实际行动模范地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使平安建设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3、做平安创建的参与者。要积极行动起来,邻里守望、维护治安、防偷防盗,远离赌博、远离毒品、远离邪教,出行讲安全、工作讲安全,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义务平安巡逻,敢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见义勇为,树立新风,弘扬正气。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群防群治,共同参与到“平安家庭”、 “平安村(社区)”、“平安乡镇(街道)”、“平安建德”创建中来,为构建和谐家园共同努力。

平安是福,平安是金。平安是全体市民的祈求,平安是全体市民的心愿。人人平安、家家幸福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也是我们不懈努力的方向。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平安建设,为建设秀美繁荣和谐新建德而努力。

请您与平安相连,愿平安与您同行!

 

建德市“平安建德”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10月8日      

       


 

平安建设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知识应知应会宣传提纲

 

1、什么是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是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在充分发挥政法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骨干作用的同时,组织和依靠各部门、各单位和人民群众的力量,综合运用政治的、经济的、行政的、法律的、文化的、教育的等多种手段,通过加强打击、防范、教育、管理、建设、改造等方面的工作,实现从根本上预防和治理违法犯罪,化解不安定因素,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的一项系统工程。

2、我市平安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建德市从2005年开始已经连续七年被浙江省委省政府评为“平安县(市)”,建德市主要开展了“平安建德”、“平安乡镇”、“平安村”、“平安家庭”、“平安单位”等一系列的创建活动。

3、平安建设与老百姓生活的关系----平安是福,平安是金,平安是老百姓的祈求,平安是全市人民共同的心愿。居家平安、出行平安、工作平安、娱乐平安、饮食平安、购物平安,就学平安、就医平安等都需要平安,搞好平安建设,就是要满足老百姓这种需要,为老百姓创造一个平安的生活环境、工作环境和社会环境。

4、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平安创建情况----乡镇(街道)、村(社区)每年都开展平安村(社区)、平安小区、平安家庭、平安学校、平安网吧、平安(和谐)企业、平安工地、平安市场、平安道路等创建活动。

5、我市村(社区)的治安防范队伍----现在全市各村都有治保调解组织,还有村警参与治安巡逻,大多数村建立了义务平安巡逻队。小区有保安和平安志愿者队伍,镇里(街道)有专职巡逻队,重大活动、传统节日都开展“防火”、“防偷盗”等平安宣传活动。公安部门和乡镇(街道)综治办具体指导和参与村(社区)的治安防范活动。

6、当前村、家庭主要的防范措施----一是人防,村有平安护村队、厂有护厂队、学校有护校队;二是物防,多数家庭都安装了防盗门、防盗窗等;三是技防,在村的主要进出口都安装了监控探头、报警警铃等。

7、当地社会治安的基本状况----通过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全市社会治安状况总体较好,矛盾纠纷、打架斗殴、偷盗财物的越来越少了,老百姓的生活比较安宁。

8、如果发生矛盾纠纷、案件应当怎么办----遇到矛盾纠纷,双方互谦互让,心平气和协商解决,对不能协商好的,要及时请村(社区)干部来调解;发生案件时,及时打110报警电话,请警察来处理。

9、政法机关队伍建设情况----现在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政法机关为全市人民的一方平安,为全市的社会和谐稳定做了大量工作,付出艰辛努力,取得显著成效。做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依法办案、公正办案、廉洁办案,人民群众总体满意。

10、人民群众如何参与到平安创建活动----主要是在日常的工作、生活和社会活动中自觉地遵纪守法、宣传平安、支持创建、做好防范、参与巡防、见义勇为等。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