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生态文明倡议书
2013-06-04 16:33

党的十八大报告单篇论述生态文明,首次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总体布局的高度来论述。保护环境,建设生态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义务,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和配合,需要我们长期不懈地坚持和努力。值此“六五”世界环境日之际,我们向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促进生态文明,观念先行。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做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大力宣传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具体小事做起,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不断改善我们周围的生态环境。

二、清除环境污染,重在行动。积极参与环保行动,做生态文明的先行者。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负起环保责任,发现身边有破坏环境的行为主动制止。开展文明劝导行动,积极参与环保志愿者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认真搞好周边环境的绿化、美化、净化。对环境少一分破坏,多一分关爱,共建绿色家园 。

三、养成文明习惯,贵在坚持。提倡绿色消费,共同建设“节约型社会”。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不乱丢乱扔垃圾,不用或少用一次性塑料杯、泡沫塑料快餐盒,少用一次性制品,最大程度地减少塑料的污染。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或步行。

市民朋友们!为了建德的今天和明天,为了我们共同生存的生态环境,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加入绿化环保实践和志愿者行动,保护身边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共同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美丽新建德。

 

市委宣传部 市环保局 团市委

市妇联市科协 市新闻传媒中心 市广播电视台

2013年6月5日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