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于市卫生局工作的评议意见
2013-12-11 13:03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了市卫生局局长徐亚娟所作的《关于我市卫生工作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第六调查组所作的《关于市卫生局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与会代表作了评议发言。会议对被评议单位的工作进行了投票测评,对市卫生局工作表示基本满意。

会议认为,市卫生局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工作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工作作风扎实,在公共卫生、医疗卫生、改革创新、服务大局上取得了新的成绩,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升群众健康水平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的医疗卫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存在着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亟待加强、公共卫生服务管理还需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整体水平有待提高等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此,会议提出如下评议意见:

1、不断优化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水平。要落实好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广乾潭经验,开展好居民健康体检;深入开展慢病随访和早期干预工作,增强居民健康档案的准确性和实用性;重视职业卫生和精神卫生防治工作,促进公共卫生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依法规范卫生行政行为。切实加大传染病防治法、中医药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做到经常性宣传教育和集中性分层次宣传教育相结合,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和支持卫生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完善公共卫生考核办法,调动各级做好公共卫生的积极性。

2、逐步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要扎实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引导职工更新服务理念,探索医疗便民服务新模式。扩大基层用药品种,方便群众用药。探索利用医保报销比例等经济杠杆,着力推进“分级诊疗,双向转诊”。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医疗费用的控制管理。要做深医疗合作文章。在与省、杭州市建立医疗合作(协作)关系的基础上,要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切实提升我市医疗服务质量。要办好民生实事工程。推进卫生信息化工作,抓好“四大中心”建设、“智慧”结算两个为民办实事工程,让更多的人享受优质医疗资源和优质医疗服务。

3、着力强化医卫队伍建设。卫生主管部门要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制定卫生人才规划,建立专业技术人才补充的长效机制,加强人才储备和人才培养,尽快解决专业技术人员短缺、技术力量薄弱等瓶颈问题。建立城乡各医疗单位之间的人员交流机制,定期组织专家下乡,鼓励优秀卫生人才服务基层,并在职称晋升、待遇政策等方面给予适当倾斜。鼓励专业学校毕业的大专以上的毕业生到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工作,改善基层的医疗卫生队伍年龄结构、专业层次和整体素质。要继续抓好医德医风建设,着力解决当前医疗卫生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深化完善医德医风管理制度,让群众不断感受到医疗服务的新变化,进一步树立卫生系统良好的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