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于切实做好2014年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
2014-01-27 20:30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市级机关各单位,各纪(工)委、纪检组(监察室):

2014年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杭州市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现结合我市实际,就深入贯彻落实好上级精神要求,强调并重申以下要求:

一、严格执行中央纪委《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各单位一律不得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

二、严格执行中央纪委《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各单位一律不得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含台历、挂历、台历记事本)等物品。

三、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各单位一律不得打折扣、搞变通,要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肃接待纪律,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四、严格执行省委“六个严禁”,各单位一律不得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不得到省、杭州市及本市机关所在地举办乡情恳谈会、茶话会、团拜会等活动;一律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形式向上级部门赠送土特产(包括各种提货券);一律不得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一律不得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不得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一律不得超标准接待,不得违反规定使用公车和公车私用;一律不得组织和参与赌博活动。

五、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和定点封存停放制度。春节期间,公务用车实行封存管理。各单位除保留必要的值班车辆和应急车辆外,其它车辆实行定点停放、封存入库管理(特种车辆按照有关规定执行),绝不允许发生各种变相的公车私用现象,公务车辆一律不得借给外单位或个人使用。封存车辆的钥匙由本单位专人负责保管,待节后上班再启用。值班车辆由各单位统一调配,使用时须经单位主要领导批准,并做好相应记录。

六、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有关规定落到实处。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教育引导,通过自查自纠、明查暗访等形式,加强对公车使用、值班制度等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察局)在春节放假期间加强明查暗访力度分组督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进行通报。对因教育、管理、监督不到位,导致发生严重违反中央、省市规定、造成恶劣影响的单位,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市纪委向全市公布举报电话(监督举报电话64722135),并在建德市廉政网设有专门的举报信箱,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中共建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建 德 市 监 察 局

2014年1月27日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