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请来测测您的平安指数
2014-10-13 15:55

平安创建,您知道吗?您参与了吗?

请来测测您的平安指数

本问卷为单项选择题

1、平安创建包含哪几个方面( )

①社会政治稳定 ②社会治理推进有序 ③经济秩序平稳

④安全生产状况稳定好转 ⑤社会公共安全 ⑥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A:以上全部都是 B:①④⑤⑥ C:④⑤⑥

2、平安创建体现在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以下安全防范基本知识,您知道哪几项( )

防火灾、防溺水、防雷击、防偷盗、防抢夺、防诈骗、防触电、防毒品、防邪教、防食品变质、防食物中毒、防交通意外

A:知道10项以上 B:知道6项以上 C:知道3项以下

3、您有没有听说过“平安网格”、“平安家庭”创建活动( )

A:知道并参与其中 B:听说过 C:从来没听说过

4、创建平安网格的工作目标是( )

①案件事故零发生 ②民诉求零阻碍 ③矛盾纠纷零激化 ④社会管理零空白 ⑤为民服务零距离 ⑥治安满意率高

A:以上全部是 B:①②③④⑥ C:①③⑥

5、当高楼发生火灾时,您认为应该怎么做?( )

A:用毛巾捂住鼻子,从楼梯快速撤离 B:带上贵重物品,从电梯快速撤离 C:关好门窗,电话报警,固守待援

6、当您接到中奖的电话或信息时,您是( )

A:不相信,不予理睬 B:可能真的中奖了,与之联系问一下情况C:感觉运气好,按要求进行领奖

7、当您接到个人信息被泄露,要求把钱转入安全帐户的电话或信息时,你是如何做的?( )

A:坚信是诈骗电话或及时报警 B:转入少量钱试试 C:按要求马上把钱转入安全帐户

8、当您和您的亲友聚会,喝了酒以后,您是( )

A:自己做到并要求亲友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B:离家很近时,偶尔开一下,小心一点就行 C:只要不喝醉,开车还是没有问题的。

9、当家人生病时,您是( )

A:相信医生,马上去医院 B:自己去药店买点药 C:请仙姑开药方

10、您在外出或晚上睡觉前,是否做到检查门有没有反锁,窗户有没有关好、煤气有没有关紧。( )

A:每天检查 B:偶尔检查 C:从来不检查

11、外出旅游、办事或购物需要支付较多资金时,您是( )

A:带少量零用的现金,其余的钱放入银行卡 B:随身携带,分开放到几个包和口袋 C:为了方便,把现金全部带身边,保管好就行

12、当有陌生人与您搭讪,并向您提供香烟或饮料时,您是( )

A:当场拒绝 B:弄清意图再接受 C:马上接受并表示感谢

13、当你与邻居之间发生了口角争吵后,您是如何做的?( )

A:反思一下自己的不足,主动与对方心平气和的沟通 B:记在心里,从此老死不相往来 C:召集亲戚朋友,再次上门,吵赢为止

14、对于赌博这个问题,您是如何看待的( )

A:大小都是赌,从来不参与 B:不愁吃、不愁穿,打打小麻将,消磨时间 C:打麻将,打牌也是脑力劳动,赌博就是为了赢钱

15、您有没有参与所在村(小区)的义务平安巡逻?

A:经常参加 B:有时参加 C:有公安民警,有保安,我没有必要参加

16、以下平安创建内容,您知道哪几项( )

“平安建德”、“平安乡镇”、“平安村”、“平安网格”、“平安家庭”、“平安医院”、“平安交通“、“平安校园”、“平安企业”、“平安饭店”、“平安商场”、“平安景区”、“平安林区”、“平安工地”、“平安单位”等具体内容,

A:知道10项以上 B:知道6项以上 C:知道3项以下

17、平安创建不分大小,只有人人参与平安创建,才能美化我们的家园,请问下列那些做法属于参与平安创建?( )

①参加发放平安宣传资料 ②过马路做到红灯停绿灯行 ③家庭和睦 ,互相尊重 ④下班前关闭电脑 ⑤村干部帮助村民调解纠纷 ⑥开车前检查轮胎是否漏气 ⑦村民参加夜间巡逻 ⑧维护秩序,遵守社会公德

A:以上全部是 B:有5项是 C:只有3项是

18、下列哪些人员参与了平安建设 ( )

①正在平安巡逻的老党员 ②将学校发放的平安倡议书带回家的学生③遵守交通规则正在开车的驾驶员 ④按规定操作机器的车间工人 ⑤对发生争吵的邻里进行劝阻的热心大妈 ⑥关好煤气准备回家的保姆

⑦叮嘱孩子上学注意安全的父母 ⑧正在抓小偷的警察 ⑨对落水人员科学施救的见义勇为者

A:以上全部是 B:有6项是 C:只有3项是

19、以下平安创建活动,你参加了几项( )

(1)家庭和睦,尊老爱幼 (2)邻里团结,互帮互助 (3)叮嘱和提醒家人过马路要走斑马线 (4)拒绝毒品,远离邪教 (5)出门关好窗户锁好门 (6)上街购物保管好钱包 (7)购买食品要看清保质期,防止过期 (8)主动学习防火灾、防偷盗、防溺水等宣传知识 (9)参加村里治安巡逻、森林防火 (10)协助村、社区发放平安创建、治安防范宣传资料

A:8项以上 B:5项以上 C:3项以下

20、平安建德创建,社会治安好转,您认为要靠谁来工作( )

①靠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 ②靠部门单位的协同 ③靠政法部门的打击犯罪 ④靠机关、镇街干部的上下努力 ⑤靠村(社区)干部的积极工作 ⑥靠单位领导、企业老板的重视 ⑦靠全社会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支持和配合 ⑧靠人民军队的保卫

A:以上全部是 B:有5项是 C:只有3项是

说明:本问卷为单项选择题,选A得5分、选B得3分、选C得2分。

如果您的得分在85分以上,恭喜您!您的平安指数较高,平安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很强,参与平安创建的活动较多。谢谢您平安创建工作作出的贡献,请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平安创建工作,共同打造平安建德,构建和谐社会。

如果您的得分在60---85分,提醒您,您的平安指数一般,有一定的平安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有平安需求的愿望,但在实际行动中对平安创建工作参与还不多,关心还不够,对日常安全防范知识掌握不多,建议您多关心平安创建工作、多参与平安创建活动,共同营造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氛围。

如果您的得分在60分以下,警示您,您的平安指数较低,平安意识较为淡薄,自我防范意识还有待加强。为了您和您的家庭以及他人的平安幸福,请积极参与平安创建的各项活动,您为平安奉献一分,平安护佑您十分,以个人、家庭的小平安汇积成建德的大平安。

建德市委平安办

建德市委政法委

(以上测试题的最佳答案为A,如您对所测的平安指数不满意,请对照学习)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