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建“平安建德”倡议书
2014-10-13 15:56

广大市民朋友们:

您们好!

社会和谐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社会稳定是我们的共同期盼,平安幸福是全市人民的殷切希望。自2005年开展平安创建活动以来,得到全市人民的拥护支持,全市上下紧紧围绕“社会政治更加稳定、社会治理更加有序、经济秩序更加平稳、安全生产更加好转、社会公共更加安全、人民群众更加安居乐业”的目标,齐心协力共创建,已经有8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平安县(市)”。近几年来,在“平安建德”创建中,全市各个领域进一步深入开展“平安家庭”、“平安网格”、“平安小区”、“平安村(社区)”、 “平安学校”、“平安企业”、“平安商场”、“平安饭店”、 “平安交通”、“平安乡镇(街道)”等一系列平安创建活动,这就需要全社会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参与,全民共建。为了最广泛地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平安建设,使平安建设成果惠及全体市民,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1、做一名平安创建的参与者。我们要牢固树立“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大家共享”的理念,增强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把平安创建当成自家的事、自己的事来做,切实把平安创建工作融入日常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守好自家门,做好防偷防盗、防诈防骗、防火防电等防范工作;管好自家人,自觉遵纪守法,教育子女不打架斗殴、不违法乱纪,远离黄、赌、毒,远离邪教。要搞好邻里团结,以邻为亲,相互守望,诚信友善,和睦相处。要参与义务平安巡逻,主动参与“我为大家巡一夜、大家为我守一年”等群防群治活动,人人为平安奉献一点爱,社会就变得更平安。

2、做一名平安创建的支持者。我们要“积小安为大平安”,平安无小事,从点滴开始,从小事做起,每个市民的平安、每个家庭的平安就是对“平安建德”创建的最大支持。要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的各项工作,关心支持当地党委、政府对社会的建设、发展和治理,共同建设幸福和谐新家园。要弘扬社会正气,抵制社会歪风邪气,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敢于同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作坚决斗争,让社会更加文明和谐、公正法治

3、做一名平安创建的宣传者。我们要自觉学法、懂法、守法,传承家庭美德、坚守职业道德、遵守社会公德。要大力宣传平安创建工作,使平安建设家喻户晓,安全知识人人熟知。要示范引领身边人员广泛参与,在平安创建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带动人,形成“平安连着你我他,平安创建靠大家”的浓厚参与氛围。

广大市民朋友们,平安幸福是你我不懈的追求,和谐稳定是大家的心愿。构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家园,是我们每个公民的共同责任和义务。平安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你我并肩携手,共创盛世平安!

祝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中共建德市委创建“平安建德”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0一四年九月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