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2013年部门决算
2014-10-31 15:05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承办《今日建德》、建德新闻网,开辟建德手机报、官方微信、微博、掌上建德等新媒体宣传阵地,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舆论引导,推进决策执行;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原则,报道全市各市各地政治经济社会各方面的新人、新事、新经验、新气象;关注百姓生活,反映群众心声,为群众提供信息服务平台;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促进建德市社会经济文化发展。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共有决算单位1家,其中: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是事业单位。

二、2013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部门收入决算551.04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收入371.66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179.38万元,专户资金0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部门支出决算X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33.9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7.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60万元,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179.38万元。

2. 按支出用途分类:

基本支出371.66万元,项目支出179.3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3年部门决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款)333.92万元,主要用于中心工作人员工资社保支出、一般公用经费支出。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17.14万元,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20.60万元,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积金缴纳。

4、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款)179.38万元,主要用于《今日建德》印刷费、投递费等出版发行所必需费用;建德新闻网网络维护、升级建设及安全运转费用;城区户外广告设施整治、维修等管理维护费。

(四)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2013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32.48 万元,比上年下降 6 %。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2013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13年公务接待费支出26.10 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各类公务接待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6.3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 0 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 6.38 万元,主要用于 2 辆公务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三、名词解释(供参考)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收入。

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的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附件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