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清明”倡议书
2015-04-02 08:34

广大市民朋友: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个祭祀先人、纪念先贤、缅怀先烈、慎终追远的传统节日,为秉承传统,文明祭祀,倡导文明新风,我们倡议:

一、讲究环保,文明祭祀。自觉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烟花等陈规陋习,大力推行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健康安全的祭祖仪式,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以及清扫墓碑、诵读祭文等方式寄托哀思,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

二、遵章守纪,平安出行。倡导平安踏青、文明祭扫,遵守治安管理秩序,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合理安排祭扫、踏青的时间和路线,避免人流、车流拥堵,保证出行安全、顺畅、有序。加强安全意识,友善待人,礼让为先,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共度平安清明。

三、尊重传统,传承文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移风易俗,尊老敬老,厚养薄葬。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积极参加为革命先烈扫墓、重温入党誓词、网上祭英烈等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光荣传统,激发爱国主义情感,立志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讲文明、树新风,以实际行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共度安全、文明、和谐、绿色的清明节!

中共建德市委宣传部

建德市文明办

2015年3月26日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