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青春治水 毅起同行”倡议书
2015-05-03 19:52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团员青年们、少先队员们:

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生产之要、生存之本。

我们的美丽家园因水而名、因水而美、因水而兴。曾有古诗云:“湖经洞庭阔,江入新安清。”50多年前,新安江水电站的建设使“山青、水清、风凉、雾奇”的新安江景色名闻遐迩。贯穿建德城区的新安江常年保持14-17度的恒温水,有17度新安江的美誉,让新安江城成为消夏避暑休闲胜地,是首批44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一。

为更好的构建“美丽江城、幸福建德”的宜居环境,响应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的战略号召,全市上下正在深入推进治水方针,这直接关乎着社会的平安稳定,关乎着人与水的自然和谐,这也是我们每一位身居新安江畔人的共同愿望,是新安青年的义务所在。值此“五四”运动96周年之际,团员青年们更应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引领大家积极投身治水行列。在此,我们倡议: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五水共治”,争做治水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共促生态文明,共享清洁水源,共建美丽建德。

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当治水的宣传者。发扬主人翁精神,自觉宣传治水工作、普及治水知识,使“五水共治”行动家喻户晓。踊跃参加河道清理、植绿护水、植树造林、污染源排查等各类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绿色健康的“低碳生活”方式,树立绿色文明意识,共同爱护生命之源。

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当治水的实践者。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拧紧水龙头,自觉节约用水,积极维护身边水环境。让我们的日常生活垃圾入箱、入池。做到不侵占河道,不在河道沿岸乱搭乱建,不向河道内排放污水,不往河里乱扔垃圾,不破坏治水设施。

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当治水的监督者。以更加鲜明的态度,积极劝导、监督、检举各种破坏水环境、水资源和水利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对发生在身边的破坏水环境现象做到敢说敢管,坚决制止违法排污,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为“五水共治”守好坚强防线。

市民朋友们、青少年朋友们,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治水之路任重而道远,重在实践、贵在坚持。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五水共治”,保护好家乡的每一滴水、每一条河、每一处环境,为建德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空气更清新,尽我们的一份力,共同描绘出一幅“美丽江城 幸福建德”的锦绣画卷!

共青团建德市委员会

建德市“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少先队建德市工作委员会

2015年5月4日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