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于举办建德市首届茶艺师技能竞赛活动的公告
2016-04-01 10:43

为弘扬中华茶文化,打响“茶为国饮,杭为茶都”品牌。提升建德茶艺表演氛围,增加建德茶文化内涵,借助G20峰会召开的影响力,以茶传情,以茶增谊,以茶会友,以茶觅商,促进茶旅融合,充分展现建德茶人、茶事、茶品、茶艺,决定举办建德市首届茶艺师技能竞赛。

一、比赛形式与内容

参赛者通过一整套泡茶技艺的展示,用艺术的手法表现茶的冲泡过程,以展示茶的色、香、味、形最佳品质为目的,强调专项技能的发挥。

二、活动组织

此次技能竞赛由建德市旅游商务局、建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建德市茶文化研究会主办,浙江千岛银珍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三、参赛对象

在建德从事茶艺师职业的人员,茶文化、茶艺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

四、活动安排

1.比赛时间、地点:4月19日,双江特色街千岛银珍体验馆2.颁奖时间、地点:4月19日,双江特色街千岛银珍体验馆

3.报名时间:4月1日-8日,本次报名分现场报名和电话报名,现场报名地址:建德市新安东路7号309室,电话报名:58300817,联系人:黄俊霞

五、比赛要求及评分标准

(一)比赛要求:

1.报名参赛人数应不少于8人,如遇报名者超过一定人数将进行初赛选拔;

2.表演时间不少于5分钟,不超过15分钟;

3.冲泡茶叶类型自选;

4.茶艺表演必须有相应的解说词和背景音乐;

5.展示过程优美,做到茶美、器美、水美、意境美、形态美、动作美,要求结果美与过程美完美的结合,让欣赏者得到物质和精神上的享受。

(二)评定办法:

由组委会组织茶艺专家组成3人或者5人的评选委员会,对参赛人员进行评定,评分采用百分制,其中创新15分,茶汤质量30分,茶艺演示30分,仪容仪表、礼仪10分, 茶席布置5分,解说5分,表演时间5分,以各参赛者总分高低排序确定等次。

六、奖项设置

1.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 人。

2.由建德市旅游商务局、建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建德市茶文化研究会联合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800元,三等奖500元。

七、其他事项

组委会只提供普通桌子、椅子、同一品牌桶装水、茶叶和音响设备;其他参赛用品如参赛服装、背景、器具、配乐光盘等均由参赛者自行准备。

                                       建德市旅游商务局

                                       建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建德市茶文化研究会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