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共交通我先行”倡议书
2017-01-04 16:51

公共交通是城市的文明窗口,是移动的风景线。公交出行的文明不仅能反映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为了展示建德交通文明出行新风尚,结合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两治一整”活动要求,以“公共交通我先行”的公德意识,我们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倡议:

一、车身清洁我先行。车辆车身清洁干净是“两治”的内容之一,根据要求各公共交通车辆应做到:车容车貌清洁,无污染;标志号牌清晰,无遮挡;车厢卫生整洁,无异味;内外如一,车辆清洁卫生常保持。

二、文明行车我先行。“一整”就是整治车辆交通违章,要求树立“安全行车”意识,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开情绪车,不乱停乱放,自觉遵守信号灯、标志标线,做到“红灯停、绿灯行”,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改违法违规行车陋习,树交通文明新风。

三、主动礼让我先行。增强社会公德意识,树立“文明行车”意识,斑马线前主动礼让;不违规使用远光灯,保持安全行车距离,谅解宽容,文明礼让。

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是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共同监督这项活动。作为交通人,我们以“公共交通我先行”的责任意识,以“两治一整”为契机,“以点带面”一起携手摒弃行车陋习,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推崇绿色、清洁、文明的建德交通出行新主张,为建德打造“全域旅游”经济助力。

建德市新安江长运有限公司公共交通中心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