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致全市(电动)载客三轮车驾驶员的一封信
2017-01-06 14:52

尊敬的(电动)载客三轮车车主及全体居民

你们好!

近年来,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我市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城市形象得到一致好评,作为建德市居民无不为此感到由衷的自豪。当前,我市文明城市、平安创建等工作正在强力推进,加强城市管理,构建安全、畅通、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已成为形势所需、人心所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必须牌证齐全、合法有效才能上路行驶。由于目前(电动)载客三轮车未纳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能挂牌办证,加之车辆安全系数低,部分驾驶人守法意识差,非法营运、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停车等问题严重,扰乱营运市场秩序和交通秩序,给车主及广大市民的人身安全带来威胁,有的甚至造成了人身伤亡的严重后果。对此,广大群众反映强烈。

为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从2017年元月5日起,我市将开展(电动)载客三轮车综合整治行动。本次整治的区域为建德市行政区域管辖范围。本次整治按照“齐抓共管、疏堵并举、综合治理、规范秩序、服务民生”的原则进行,对源头治理、路面执法、发展公共交通等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

请广大车主切实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处置车辆,或将车辆交由所在乡镇街道集中处理并领取补偿费用。2017年元月11日后,继续非法行驶、非法营运、非法销售的,将由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予以处置,对妨碍公务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在此,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做到不销售、不购买、不使用、不乘坐上述(电动)载客三轮车。

请广大(电动)载客三轮车车主朋友们争当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和维护者,自觉遵守法规,积极维护良好的城市形象,维护和谐稳定,做遵纪守法的好市民。同时,希望广大(电动)载客三轮车主朋友们以主人翁姿态和实际行动,积极支持配合这次综合整治行动,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影响身边的亲属和朋友,共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衷心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祝全家和谐美满、幸福安康!

建德市(电动)载客三轮车综合整治工作组

2017年1月5日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