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
2017-03-06 15:05

一、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主办《今日建德》、建德新闻网,承担建德发布编发。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的喉舌作用,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加强舆论监督,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新闻宣传;弘扬先进文化,传播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抵制和摒弃封建迷信、愚昧庸俗等落后文化,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促进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创新传播方式,加快媒体融合发展,占领舆论高点;加强队伍建设,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闻工作者队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1家,为本级预算单位。

二、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一)2017年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收入预算774.6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74.68万元。

(二)2017年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支出预算774.68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39.2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为36.5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为38.88万元,其他支出为16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基本支出593.06万元,项目支出181.62万元。

(三)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用于以下方面: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其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支出(项)517.59万元用于中心的办公经费及人员工资、社保缴纳;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项)21.62万元用于网络视频直播厅建设;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4.6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项)11.95万元用于缴纳中心人员基本医疗保险金和公务员医疗补助。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36.96万元和购房补贴(项)1.92万元用于中心人员公积金和购房补贴的缴纳。

4、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项)160万元主要用于《今日建德》排版印刷费、投递费等出版发行所必需费用;建德新闻网网络维护、升级建设及安全运行费用;建德发布微信公众号运营等。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安排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17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9万元,比上年减少9万元,下降50%,主要用于上级业务单位及周边县(市)新闻单位业务交流活动等符合规定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17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2.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2.7万元,比上年减少0.48万元,下降15%,该项费用主要用于重要公务接待、统一集体活动、重大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车贴使用区域之外公务用车等情况的车辆租赁。

三、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收入。

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的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2017年建德市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