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于加强2017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
2017-06-01 19:03

为确保我市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的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和《杭州市环境噪声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市政府决定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除抢修、抢险工程外,新安江街道、洋溪街道及梅城、寿昌、大同、乾潭、三都、航头、大洋集镇所有建筑工程,禁止中高考期间夜间(22时至次日6时)施工作业。禁止夜间施工作业时间:2017年6月1日22时至6月8日6时、2017年6月12日22时至6月18日6时。请各相关施工单位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施工。

二、2017年度高考日(6月7、8日)、中考日(6月17、18日)考前半小时至考试完毕,各考点周边禁止下列行为:

1.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包括拆房施工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作业;

2.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其他发出高噪声的音响器材;

3.机动车船鸣喇叭;

4.燃放烟花爆竹;

5.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

三、中考和高考期间,各单位和个人应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和《杭州市环境噪声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及本通告规定,积极配合有关管理部门做好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严禁违法产生噪声干扰考生复习、考试和休息。

各有关管理部门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加大对环境噪声污染的执法监督管理力度。对违反本通告的单位和个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和《杭州市环境噪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从严处理。

特此通告。

建德市人民政府

2017年6月1日

噪声管理职能部门公开电话:

市公安局: 110 (道路交通、商业经营高音喇叭、燃放烟花爆竹噪声)

市环保局: 12345(工业企业生产噪声)

市城管局: 12345(建筑施工、社会生活、商业经营噪声)

港航建德管理处:12345(船舶噪声)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