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于梅城车站路-西门街-总府街道路改造的温情告示
2017-07-13 09:29

广大市民朋友们:

梅城是一座有着近1800年历史文化积淀的古城,其璀璨夺目的严州古府文化是全镇人民共同的骄傲,但老城区客观存在的街路交通拥堵、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也一直是困扰我们的心病。本着提升城镇面貌及城镇品味,切实改善大家工作和生活的环境质量,梅城镇党委、政府按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要求,初步定于7月启动对车站路—西门街—总府街道路进行全线改造。

拟改造道路全长1800米,车行道最宽处12米,最窄处9米,为单向两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单边人行道最宽处4米,最窄处1.5米,为透水砖面层。项目总投资7589.658万元。工程实施单位分别是建德鼎力建设有限公司(加油站—后历路)、浙江泽元建设有限公司(后历路—正大街)、浙江中瓯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正大街—市民路—建德二院)。施工日期为2017.7—2017.12。施工内容主要实施雨污水管埋设、路灯改造、智能设施安装、给水管改造、管线“上改下”、新增燃气管道、路面和人行道改造等工程。本次道路改造需要埋设雨水管、污水管、给水管、电力、移动、联通、华数、电信、燃气、交通智能管线共10种。

在改造过程中,我们将本着“最小干预、最短工期、最少扰民”的原则,尽全力采取措施减小施工影响。但由于改造街路工程本身非常复杂,全长1800米的主街道路是梅城城区交通的主动脉,对这条道路的开挖改造,是在梅城城区交通的“心脏”上做手术,对沿线居民工作、生活和交通的影响不可避免:一是施工中可能造成固定电话、互联网宽带、有线电视、自来水、生产生活用电等的暂时中断,如有发生,相关部门会尽全力抢修。二是道路改造根据施工要求实行全路段封闭施工,会给车辆通行、居民出行和沿线门店经营带来不便。三是为确保工程按期完工,会实行24小时施工,“停人不停机,休人不休机”,一定程度上会妨碍大家的生活和休息。四是改造工程需要开挖道路、运输渣土,会有一定的尘土污染。为此,真诚地希望大家给予谅解,并对工程建设予以支持。

广大市民朋友们,主街道路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离不开你们的关心和支持。在道路封闭期间请您提前安排好车辆停放、出行路线和商业(企业)经营活动,自觉遵守道路管制的有关规定,服从现场引导人员的指挥。机动车辆要尽可能停放在城区外围,要优先考虑各类施工车辆和救护车、消防车等应急车辆的正常通行,非机动车辆要坚持安全行驶、文明行驶,服从相关部门的指挥和管理,行人要克服困难,尽量避开施工现场,不从正在施工或尚未对外开放的路面上行走,并注意出行安全。广大沿街商铺经营户要从大局出发、为大局着想,给予充分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广大市民朋友们,梅城是我们大家赖以生活的家园,建设宜居宜业、环境舒适的梅城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和责任。短期的建设“阵痛”是为了更好的环境。让我们携手并肩,齐心协力,为建设共同的美好家园、幸福和谐梅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再次感谢您对梅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理解、支持、参与和奉献!

 

梅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

2017年6月26日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