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致全市志愿者的倡议书
2018-05-27 21:34

展志愿服务风采 创文明城市标杆


志愿者同志们: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建德51万人民的共同心愿,全市志愿者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决战决胜的勇气,勠力同心、踊跃参与,主动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为此,市直机关工委向全市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倡树新风,自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传播者。文明见于细节,创建从我做起。全市志愿者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文明意识,主动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弘扬“建功立德”地域德文化。自觉遵守文明守则、自觉规范个人行为,共同维护城市文明形象。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行文明路,争做城市文明使者,争做城市文明先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带动身边人,形成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社会新风尚。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深入各个创建网格,把创建理念宣传到每一个社区、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单位、每一位市民,努力营造人人知晓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二要示范领引,自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先行者。全市志愿者要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到“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自然”的志愿服务等各种公益活动中,积极参与“礼让斑马线”交通文明劝导、乡村振兴环境整治、卫生清扫、平安巡逻、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旗帜飘扬在社会的各个角落,让建德大地时时处处都涌动着志愿者真诚的微笑和无私的奉献。

三要立足本职,自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推动者。全市志愿者要积极行动起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争一份光。机关干部要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四提一争”“百千万”“组团包干”活动,发挥自身优势,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计出力、添砖加瓦。窗口单位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精神,从本职出发,强化业务水平,提升工作本领,争做创建工作攻坚克难尖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功立德。

同志们,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是我们每个志愿者的责任担当和光荣使命!让我们携起手来,传承文明、践行文明,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建德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8年5月28日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